中信人寿3大通路攻退休市场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5日电)中信金控去年11月完成收购大都会人寿,今天举行改名中信人寿成立酒会,总经理凌氤宝表示,未来产品主攻退休规划,并结合银行保险、电话行销及保险经纪代理3大通路。

中信人寿接手大都会人寿后即展现效益,去年11月初年度保费(FYP)即达新台币7.7亿元,创2009年2月底来新高,去年12月FYP更冲高至14亿元,创大都会近5年来新高。

中信人寿目前保户约30万户,拥100万张保单,凌氤宝表示,未来2年将成为金控及各通路最佳保险伙伴,5年后将打造为退休规划的领导品牌。

大都会目前以银行保险为主,约占FYP的8成,共有约20家合作的银行通路,电话行销则是业界龙头,405位行销人员贡献15%的FYP,并与约43家保险经纪代理业合作,占FYP约5%。

凌氤宝指出,目前没有发展业务员通路的打算,未来每月、每季都会针对通路不同特性推出新商品,内容以保户在退休之后有稳定现金流为主,业绩则不追求FYP的成长,以稳健获利为目标。

中信人寿表示,在银行保险除了同集团的中国信托商银外,也会满足其他合作银行通路,开发多种具有销售利基的商品,及建立专业的保险辅训人员,提高双方合作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