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贷款将截止 申请数增5成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5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统计,今年劳保纾困贷款爆增,已有14.5万人申请,较去年总申请件数增加52%。劳保局提醒,劳保纾困贷款申请至1月6日截止,呼吁有需求者把握时间。

劳保局推出的“劳工保险基金101年被保险人纾困贷款”因利息低、还款压力小,可在春节期间,纾解劳工一时经济困窘。

劳保局财务处表示,劳保纾困贷款将在明天截止申请,有需要且符合申请资格的劳工要把握时间,到“土地银行入口网站”申请或至土地银行全台各分行临柜洽办,凡符合资格者,可在春节前核拨。

据劳保局统计,101年劳保纾困贷款从去年12月23日开办至昨天为止共13天,已约有14.5万人申请,相较去年申办劳保纾困贷款,同样13天仅有9.5万人申请,成长幅度已超过5成。

劳保局提醒,“劳保纾困贷款”是帮助劳工纾解一时经济困难,劳工未清偿的本息,虽可在未来申领劳保给付时扣减,但劳保给付是将来生活保障,借款后务必按时还款,避免未来申请劳保给付,因扣减而影响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