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饮料停产 资遣百余人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5日电)生产清境系列饮品的高雄市泰华油脂工业公司不堪亏损,配合关闭饮品生产线,去年11月起分批资遣117名饮品生产线员工,并未传出劳资纠纷。

清境系列饮品走过20多年,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生产奶茶、矿泉水及果汁,也帮统一集团代工运动饮料,但受到三聚氰胺、塑化剂风暴的影响,泰华油脂工业公司去年12月起因此关闭饮料生产线,位于高雄市仁武区的厂区如今冷冷清清,仅有少数员工留守善后。

高雄市政府劳工局表示,泰华油脂工业公司去年10月以将关闭饮品部生产线为由,向劳工局提出将分批资遣117名员工计划,去年11月间首批资遣3人、隔月再资遣60多人,其余在今年1月资遣,公司给予资遣员工资遣费及慰问金,一切程序都符合劳基法。

劳工局并已将被资遣员工名单转介就业训练机构,辅导他们就业。

泰华油脂工业公司指出,被资遣员工都予以优离或优退,他们也都能共体时艰,并没有发生劳资纠纷。饮料部生产线仅留守20多人,继续销售厂内未过期存货,并进行相关售后服务;清境系列饮品每瓶或每罐饮料有效期限约为9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