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狼” 千里寻偶入加州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俄勒冈州格兰斯帕斯4日综合外电报导)1只千里跋涉寻偶的灰狼,越过州边境进入加州,而摄影镜头也首度捕捉到这只灰狼的踪影。

黑白照片显示,1只灰狼在茂密的树丛中嗅闻地面。俄勒冈州生物学家布朗(Roblyn Schneider Brown)表示,它很可能是代号OR-7的灰狼。

猎人为追捕黑尾鹿设下自动感应相机,却于去年11月14日意外捕捉到这只灰狼踪迹。布朗说,照片中的狼看似戴着追踪项圈,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数据显示,OR-7当时也位处俄州南部喀斯喀特(Cascades)地区。

尽管生物学家去年春天曾获捕捉2岁的OR-7,为它配戴追踪项圈,但它从未拍到。OR-7上月在喀斯喀特山脉(Cascade Range)南部现踪,成为1946年以来,首度现身西南部俄州的狼,受到广泛关注。OR-7上周跨境进入加州。加州地区已逾80年未见狼踪。

狼群一般于2月展开寻偶,但种种迹象显示OR-7还没找到另一半。

OR-7的父亲和手足因猎杀牛只遭俄州当局射杀后,OR-7旋即离开位于俄州东北部的伊姆纳哈(Imnaha)狼群。

自此之后,它漫步逾700英哩(1125公里),穿越山川、沙漠和大马路抵达俄州西南部,并挺进北加州。(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