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略检讨 剑指中共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明天将视察国防部公布修正版美军战略。这项军事战略将“更切合实际”、计划削减数万地面部队,并扩大投资空海军且更关注中国大陆可能带来的威胁。

官员与分析家说,这项检讨将要求以海空军对付中国与伊朗的威胁,同时放弃需要大批地面部队且漫长的反叛乱作战。

要求匿名的国防部官员告诉法新社,这项战略呼应潘内达与其他高级官员稍早主张的:建立规模较小且更灵活的部队,增强美军在亚洲的重要性,同时在中东派驻大批海军军力。

这名官员说,根据这项计划,美军应该准备好,吓阻伊朗不要封锁波斯湾重要的石油运输海道,同时对抗中国宰制南海国际海域的动作。

白宫今天发表声明,这项检讨“将指导预算应该花在哪些优先项目上,以及推动施政的决策”。

官员说,加上美国防部预算成长减慢,这项美国安全利益的“国防战略检讨”,也将强调美国在亚洲的能见度,整体上对于奥洲、非洲与拉丁美洲的关注会比较少。

虽然明天不会公布确切的预算削减与裁军数字,官员向路透社证实,陆军与陆战队未来10年将裁员10%至15%,相当于裁减数万名士兵。

这项战略检讨最大的改变是接受美国即使拥有全球最多的军事预算,都无法负担同时打1场以上大型战争所需的地面部队。美国防部数十年来预算决策的中心思想是“同时打2场战争并要求全部取胜”的所谓“win-win战略”,最新的检讨放弃这项战略。

美国战略变成“赢-阻挠”,让美军可以打一场战争并阻止或妨碍另一场冲突。换句话说,美国将准备好打1场战争,同时在另一个地方展开阻击战,以阻止发生第2场战争。

这个计划还包括认知到,如果白宫要与其他国家开战,将需要加强取得民众支持,并在必要时大幅仰赖后备军人与国民兵。

2001年之前,美国防部的准备是同时打2场战争,但指挥官在打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时发现这样兵员会不足。

官员解释白宫这项战略检讨:“利比亚的例子可以证明,没必要一直维持地面部队。”

这名官员补充说:“我们让战略更加完善,更切合实际需要。”

美国总统奥巴马明天将在国防部协助公布这项检讨,预料他将强调美国防预算一直在成长且将继续增加,只是成长速度变慢。

奥巴马政府消息人士说,驻奥美军编制,包括现在派驻阿富汗的兵员,也将大幅减少。他强调,最终员额尚未确定。

官员说:“部分陆军旅开始撤离阿富汗时,基本上他们就是解编。”

由于财政紧缩笼罩奥洲联盟,许多美国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重要伙伴也将面临国防预算大幅削减的情况。

奥巴马可能面临国防鹰派国会议员的批评,其中有许多人是在野的共和党人,他们将质疑奥巴马对于维持美军军力的承诺。

在充斥政治的选举年,美国官员一直希望塑造奥巴马的国防支出政策是谨慎且经过深思熟虑的形象,而且许多官员坚称,削减国防支出都经过部队指挥官检讨战略后决定。

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Martin Dempsey)将在奥巴马演说后召开记者会,公布这项检讨案。奥巴马的谈话预料将强调,有必要在国家预算吃紧时,控制支出。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说,国防支出削减源自于8月债务上限协议,应该谨慎为之。债务上限协议规定,10年内削减支出4890亿美元。

卡尼本周告诉记者:“总统清楚地告诉执政团队,我们必须严格检讨国防支出,确保削减支出没有过与不及,并符合我们首要施政项目。”

潘内达今天下午大部分时间都在向国会领袖简报这项检讨案。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资深民主党籍议员史密斯(Adam Smith)与潘内达谈过之后说,这项检讨案目的在评估美国未来战略先后顺序,而不是确定预算削减金额。

史密斯说,继续在奥洲及亚洲派驻大量部队,特别是为了对付伊朗与北韩,是这个检讨的首要之务。因此确保军人获得充分照顾,才能保证这支全志愿役的部队能够发挥战力。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随着美军结束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重新评估海外美军角色是恰当的。

他今天说:“从作战的角度来看,检讨美军现在的作为,以及未来10至15年应有作为,与应该准备拥有什么样的能力,现在的时间是恰当的。”

柯比说:“因此,是的,预算遭到削减确实是进行检讨的原因,但坦白说,是目前的事件驱使我们展开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