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公文 九二共识 两岸话题选前发烧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大选进入最后十天,战况激烈,陆委会今天不只被问到,企业人士对九二共识的表态;对于有没有下令销毁置入性行销公文,媒体也要赖幸媛说明白。

选情紧绷,长荣董事长张荣发日前表态支持“九二共识”,并称“台湾共识”就是台独,民进党表示,有些人的发言是出于无奈,但希望张荣发不要误导社会大众。主掌两岸事务的陆委会,则是在年终记者会上,这样表示: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张董事长的讲法,我们每个人有什么说法,民主社会都予以尊重,如果政党轮替的话,过去我们三年多来,执行马总统大陆政策,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务实协商基础,可能就受到很大挑战。”

陆委会顺势为政策背书,不过媒体今天都把问题锁定,陆委会有没有花9万8000元进行置入性行销,以及赖幸媛有没有下令销毁相关公文。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我对结案的流程不清楚,当处里的同仁,认为说,因为原先不成案,广告案不成案,就是用这样(销毁)结案的方式。”

陆委会副主会刘德勋:“这个流程没有经过主秘,也没有经过我,如果经过我们这两个的话,这样的写法是不对的,主委这一块她不清楚,同仁处理是以结案方式告诉主委,所以主委就说,那赶快结案。”

虽然公文上头有赖幸媛签呈,但官方说公文系统严谨,所以最后仍没有销毁。不过,记者火力十足。

记者:“所以你签这个公文的时候,所以你没有看这公文内容是什么,你就签了吗。”

记者:“公文的销毁是这么样轻易,在您立法的训练里面,是这样一个轻易处理,您是不是应该为这样事情,担负起一定的责任。”

记者:“除了新新闻以外,陆委会是不是有专门在作置入性行销的经费或方式。”

大选逼近,政治人物一举一动小心翼翼,媒体选民也持续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