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冲刺 苏盼赢对手一票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4日电)民主进步党副总统候选人苏嘉全今天到南投县冲选票,白天以车队扫街,入夜在庙口开讲及举办造势晚会,行程满档;他希望在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吴敦义故乡,至少能够赢一票。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昨天才到南投县扫街,锁定南投市、草屯镇两大票仓冲刺,苏嘉全的扫街行程则从偏远的鱼池乡出发,横扫埔里、国姓、名间、集集、水里等乡镇,与同党立委候选人张国鑫、赖燕雪联合造势冲选票。

晚间,苏嘉全先于赖燕雪出身地南投市内辘地区的永丰宫开讲,随后于名间乡浊水火车站前广场举办小型造势晚会,入夜后天气冷飕飕,但仍吸引不少乡亲热情相挺。

苏嘉全演讲时细数他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内对农民的照顾,包括推动魅力农村、农产品九五机制、建立农特产品牌、肥料不涨价,并调涨老农津贴新台币2000元。

苏嘉全说,他担任农委会主委时,农民的平均所得达到94万元,为有史以来最高,但国民党执政后,相关农业政策都没有做,加上经济变差,现在一般民众的薪水降到13年前的水准,“薪水倒退噜”,物价一直涨,大家生活实在不好过。

他也质疑国民党过去曾经买票、作票,现在又动用国家机器对竞选对手进行不法监测、情搜,“民主已走回头路,回到白色恐怖”。

苏嘉全说,美国前总统詹森施政的优先顺序是人民、国家、政党,也就是以人民的权益与尊严为第一优先,并将国家摆在政党之前,民进党如果执政,也一定将人民摆在最前面,他呼吁民众以选票换掉中国国民党,支持蔡英文与他来为大家服务。

苏嘉全在拜访南投县后援会会长陈启吉等地方辅选干部时,谈及南投县的选情,他希望南投至少能赢国民党一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