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衝刺 蘇盼贏對手一票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4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今天到南投縣衝選票,白天以車隊掃街,入夜在廟口開講及舉辦造勢晚會,行程滿檔;他希望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故鄉,至少能夠贏一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才到南投縣掃街,鎖定南投市、草屯鎮兩大票倉衝刺,蘇嘉全的掃街行程則從偏遠的魚池鄉出發,橫掃埔里、國姓、名間、集集、水里等鄉鎮,與同黨立委候選人張國鑫、賴燕雪聯合造勢衝選票。

晚間,蘇嘉全先於賴燕雪出身地南投市內轆地區的永豐宮開講,隨後於名間鄉濁水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小型造勢晚會,入夜後天氣冷颼颼,但仍吸引不少鄉親熱情相挺。

蘇嘉全演講時細數他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任內對農民的照顧,包括推動魅力農村、農產品九五機制、建立農特產品牌、肥料不漲價,並調漲老農津貼新台幣2000元。

蘇嘉全說,他擔任農委會主委時,農民的平均所得達到94萬元,為有史以來最高,但國民黨執政後,相關農業政策都沒有做,加上經濟變差,現在一般民眾的薪水降到13年前的水準,「薪水倒退嚕」,物價一直漲,大家生活實在不好過。

他也質疑國民黨過去曾經買票、作票,現在又動用國家機器對競選對手進行不法監測、情蒐,「民主已走回頭路,回到白色恐怖」。

蘇嘉全說,美國前總統詹森施政的優先順序是人民、國家、政黨,也就是以人民的權益與尊嚴為第一優先,並將國家擺在政黨之前,民進黨如果執政,也一定將人民擺在最前面,他呼籲民眾以選票換掉中國國民黨,支持蔡英文與他來為大家服務。

蘇嘉全在拜訪南投縣後援會會長陳啟吉等地方輔選幹部時,談及南投縣的選情,他希望南投至少能贏國民黨一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