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收监高智晟 当局怕什么?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热点互动直播(677)收监高智晟 当局怕什么?坚守天理和正义,令中共的恐惧深入骨髓。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应该还是在过年期间,所以跟各位观众说一下:新年好。今天我们跟大家讨论的题目是关于重新把高智晟律师收监,中共当局究竟在怕什么?

中国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被当局枉判了5年缓刑即将到期的时候,突然由北京中院宣布重新收监3年,这加起来就是8年了。那么这个通知还不是由北京中院法庭来通知家属的,而是通过新华社的英文广播,对外面广播的。那么正当家属四处寻找高智晟律师的下落的时候,突然从新疆沙雅传来的消息,说是通知高智晟律师已经在沙雅监狱了。

那么在这件事情上,高智晟律师的事件上,中共当局究竟在玩什么花招?另外结合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连续对西南地区的两位民主人士陈西和陈卫,重判10年和9年;另外对北京的维权律师倪玉兰又开庭审理,那么中共究竟在害怕什么?我们想利用下面的1个小时时间和大家来讨论一下这方面的问题。请各位观众能够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和我们在场的嘉宾和连线嘉宾一起讨论,我们的电话号码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过skype:RDHD2008和我们来互动;中国大陆的观众可以通过爱博电视,不用通过网络封锁就可以直接收看,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现在我们先看一段录像。

(影片播放)

2012年元旦,高智晟大哥高智义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监狱通知,他的弟弟高智晟被判刑3年,已于2011年12月19日被收监在该监狱。高智晟在2006年12月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目前已将到缓刑期满时间。自 2010年4月以来,他便失去音讯,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2011年12月16日在英文网透露高智晟多次严重违反缓刑条例,法院决定撤销缓刑,对他执行3年监禁的判决。

沙雅县离乌鲁木齐超过1,130公里,交通十分不便,高智义从家乡到当地顺利情况下,往返估计至少10天。他准备尽快去探视高智晟。但家属一直联系不上沙雅监狱人员,非常焦急。

高智晟的大哥 高智义:“(地方当局)他们也没有协助我们该怎么办;我们只有自己想办法去。因为这多少年来,其实我也在呼吁(社会人士关注)的也不少。但是,本来应该是他(高智晟被缓刑)期限满了,结果又给加了。”

耿和曾在南疆服役,得知高智晟被收监在沙雅监狱后,非常担心。

高智晟的妻子 耿和:“他在那个地方交通是一点不发达,何况他们全是少数民族。高智晟真是关在那的话,中共也是别有用心的;想把他隔绝到很边缘的地方,等于是流放到那儿,让世人淡忘他。我们知道我们应该都要关注他的处境,因为家人看他一次太不容易了。”

高智晟好友胡佳表示,当局不断软硬兼施威胁,要他不得发起探望、抗议有关高智晟的一切活动。

中国维权人士 胡佳:“我觉得我很理直气壮,因为当局在违法,他给我提出的所有的要求也是一种违法要求。我是一个自由的公民,我帮助尤其是有冤情的朋友,受到压制的朋友是天经地义的,这是属于我的权利,更是我的道义责任。”

耿和表示,20个月之前,看到高智晟脸部扭曲变形的照片,非常伤心。目前,高智晟身体状况是最令人担心的。希望家人能早日见到高智晟。

美国国会议员史密斯一直非常关注高智晟律师的状况,曾推荐他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并邀请他的妻子耿和在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中共当局无条件释放高智晟。

美国国会议员 Chris Smith:“我想再举办一场关于高智晟的听证会,由于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办,我仔细看了他在录像中描述受到的酷刑,自从他失踪后我们就非常担忧,甚至不能肯定他还活着,我们担忧他将受到非常严酷的刑罚,我们向中共政府要求释放高智晟。”

目前史密斯议员正推动一项2011年中国人权促进法法案,一旦通过将使那些涉及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和他们的子女,被拒绝入境美国。

总部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表示,中共对高智晟的惩罚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是为了阻止他对外透露其在失踪期间,所受到的虐待和摧残,“大赦国际”也批评中共当局对待高智晟案的手法,完全是非法的,是对法律的嘲弄,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施压,要求中共释放高智晟。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阿什顿,对北京当局对高智晟执行3年监禁的判决,深感关注,声明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高智晟,公开他的身体状况以及他所在的地点。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 何俊仁:“所以这是欲加之罪,这是白色恐怖,这是对维权律师不断的残忍的打压。”“也是感到非常的哀伤,所以现在我们唯有将愤怒变成我们的力量,继续争取他的释放。”

高智晟姐姐 高燕芳:“现在家里具体有我大哥(去交涉),肯定跟他(当局)要人,你承认在你手了,我们就要见你判了刑了,我们就要看看这个人,作为他(高智晟)的亲人和家人,我们有探视权。”

(影片播放结束)

主持人:好,我们刚才看了这段录像,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3位嘉宾,一位是连线的嘉宾,我们打破一下历来的规矩,先介绍连线嘉宾,我们连线嘉宾是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女士,耿和女士您好。

耿和: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另外我们两位在现场的嘉宾,一位是“中国和平”主席又是中国民主大学的校长,唐柏桥先生,唐先生您好。

唐柏桥:横河你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纽约城市大学的陈志飞教授,陈教授您好。

陈志飞: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现在我们想请耿和女士先给我们的观众朋友介绍一下,作为家属您最近一段时间所了解到的最新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耿和:我是2011年的12月16日从新华电信报得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了对高智晟缓刑的决定,将其送回监狱,未来将在监狱服刑3年。这个时候正好是我们的圣诞,在这圣诞节的两周时间,我主要就是打电话,给北京第一中院的法院打电话,问他们撤销缓刑裁定的书去向在哪里?还有高智晟的下落在哪?但是他们不接电话。胡佳就顶着强大的压力,到一中院去查到了办案的法官叫白军,还有他的电话号码。

这时候我还有胡佳、朋友、大哥我们全都打电话,胡佳就打了将近200个电话,我打的也是无计其数,我白天、晚上都打。第一次打通了,我报了我的姓名以后,他就说听不清就给关机了,然后我再也打不通了;大哥也打也打不通。然后我又查到了它们刑一厅的传真,又给它发传真,让请白军开机,我们家人急切的想知道这个裁决书的去向,他在哪里请回复我们电话,也没有消息。我又进入北京监狱局给它们的局长写信,说我是耿和,我先生判决了,但是我没有拿到判决书,我们找法院,法院也不给我们讲,能不能帮我查一下他在哪里,就写到监狱,监狱的局长都给写信了。然后我还投诉到纪检,就是投诉那个白军不接电话,我是当事人,我们家属急切的要知道他在哪里的消息。

然后圣诞节的前一天,我从大哥那得到了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监狱说是高智晟在沙雅监狱服刑。这时候我就赶紧跟家里说了,我家人就赶紧给沙雅那边打电话,但是这电话是从网上公用电话查的,打了3天都没有人接,然后就查到他们信上写的是刑事科的电话,刑事执行科,经过114问刑事执行科的电话,114说这电话是保密。就这样,因为原始信件在大哥那儿,我们家不能尽快的到沙雅,只有等着大哥到新疆以后,再一同赶往监狱。

主持人:好,谢谢耿和女士。那我们现在回到我们的直播现场,请唐柏桥先生谈一谈,这个5年缓刑以后如果是要收监的话,应该是由法庭通知家属的,现在他们瞒着家属,为什么要这样做?

唐柏桥:这里面有很多问题都是违法的。一个是他缓刑期间,这刑犯是完全自由的,缓刑的意思就是说,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因为你从来没有犯罪,这几年之内你不重新犯罪,这个自动取消,就这3年。以前我坐过监狱我知道,很多判缓刑的经济犯,基本上是完全自由的。这第一。但是他这5年没有任何自由。

第二个就是突然一下给他,没有任何罪名,比方说他新犯了什么罪,或者是违反了哪些规定。第三个,就是法庭应该直接给他家属通知书,一个正式的文件,告诉他一个地方,每个月要探监的,这是任何一个犯人家属的权利。那现在你看他们家人说,整个政府都不配合,耿和说胡佳打了几百通电话,都没有任何音讯,这都是公然违法的行为。

从头到尾高智晟这个案例,就是藐视国际文明社会的一个典型的案例,这个案例如果我们全中国人民都绕不过去,我们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话,中国民众你争取不到其他任何权利,实际上等于我们民族还在受羞辱的状况,中国人权的状况是不可能得到改变的。

主持人:那么陈教授我想问一下,他提到这个5年,在这5年当中有多次违反规定,就是说如果你在坐监狱的话,违反规定,监狱当时就应该处理,而他是自由的,自由的话就不应该有规定,对不对?所以他这个规定是怎么回事?

陈志飞:这个规定我觉得是中共自己炮制出来的,来使自己迫害高智晟律师这个事情合法化,是炮制出来的。其实高智晟律师在过去是2006年被收监判缓刑以后,2010年4月份出来以后跟外界有接触,除此之外,他一直是处于中共严密的封锁和控制之下,如果他要违反什么规定,那也只能是中共自己一厢情愿的结果。他完全是在中共控制之下。

另外,高智晟律师在期间也写过一些对中共的保证,对外界的一些言论,也都是中共审查合格以后才发表的,因为我们在中国待过,你自己在服刑时间,或者在中共控制下,你是不可能有任何个人表现的可能。

主持人:实际上在这个情况下,发出的任何东西,你都不能相信的,因为你都不知道是谁写的,是不是他送出来的,是这个问题。好,那么现在我们请耿和女士跟我们观众朋友再说一下,我想我们观众朋友可能还不是很清楚,就是在缓刑的5年当中,作为家属,你有多少时间是能够见到他的,有多少时间是不能见到他的?在这段时期,又有多少时间没有和高智晟联系了,能不能给我们观众朋友介绍一下?

耿和:高智晟是2006年12月22日回的家,在2009年的1月 9日之前他是在家的,但是在这期间就有5、6次上的强制失踪,最长的有近50天,短的就有2、3天。2009年元月9日,我就带孩子出来了,出来以后我们就没有他的消息了。最后一次跟他联系,是2011年的4月初,也是在网上看到他的消息的,我在网上看到他的电话就给他打电话,是这样。我们已经有20个月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主持人:那次打电话跟他接通了吗?

耿和:接通了,电话我也打通了,因为我知道它肯定有监听,多的我就没有说怕他有压力,我就说我看到你的照片了,我说你的牙齿都黑了也都歪了,我说你去看个牙医吧,他说我没有电话号码,我随后又找了电话号码又打过去,我说你赶紧去,他没有吭气,我说你为什么不去呢?他说我要能去看的时候我就去看了。所以我就知道他没有权利选择医生,他们就一直跟着他,就在他们视线之内。

主持人:谢谢耿和女士。我们现在先接一下加拿大马先生的电话,马先生您好。

马先生:你好,耿和好。被中共独裁统治下的所有的人实际上是分成九种对象,第一种是太子党核心;第二种是依靠的对象;第三种团结的对象;第四个就是利用的对象;第五是争取的对象;第六是孤立的对象;第七是控制的对象;第八是打击的对象;第九是消灭的对象。你知道艾未未实际上是孤立的对象,我这么认为;陈光诚是控制的对象;那么高智晟是什么对象呢?我个人认为是打击的对象,还不到消灭的对象。王炳章是消灭的对象。

共产党把这些划了以后,孤立对象之前都是人民内部矛盾,它可以用法律;之后的它是完全是不讲道理的,就是说你这种真相道理毫无用处的,因为是敌我关系,所以它胡作非为,就是流氓手段。所以我觉得高智晟对中共来讲,把他划为敌我的这种,只有中共倒台之后才有翻身之日。高智晟假如3年出来以后,如果共产党还在台上,如果说高智晟还继续跟共产党不合作的话,它可能还会打压。我是这么认为。

主持人:谢谢加拿大的马先生。我们今天讨论的题目是“收监高智晟 当局在怕什么?”刚才有一位观众朋友打了电话进来,我们现在是有二位观众在线上,我们先接一下电话,先请大陆的赵先生。

赵先生:你好,我首先向耿和女士问好。我们非常钦佩高智晟律师,高智晟律师的正义,他为弱势群体,特别是法轮功学员,我也参加几次法轮功学员被冤枉案,一个是党员的律师,另外的律师不好找,这个律师他不讲根本的问题,就是违宪,信仰自由的问题他都在兜圈子的。我曾经问检察院的这些人,问他,你这样判法轮功学员是违宪的。检察院的人说,你不知道啊,这个宪法不做为执行法律。你这个中国政府把宪法吹的那样,然后不执行法律,这个不是骗人的吗?

所以这个法律在它们手里爱怎么捏就怎么捏。那么像高智晟这些正义律师就要维护这个法律的尊严,让法律有一个规范,特别是有正的法律,也不能用法来害人民。所以我说这个矛盾,就是正和邪,善和恶,政治局矛盾是因为和人民冲突起来的这样一个矛盾。

主持人:好,谢谢大陆的赵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加拿大何先生的电话。

何先生:你好,主持人好,各位嘉宾好,首先向那个高智晟律师的夫人表示诚挚的问候。我认为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的政策: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这是灭绝人性的罪行。胡锦涛政权继承了江泽民的邪恶本质,它们害怕真相,因为在真相面前,共产党的独裁专制政权一天也维持不了。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要把高智晟律师重新收监,并关押在与世隔绝的沙雅监狱的原因,这是对世界普世价值的公然挑战。

我们呼吁联合国西方民主国家的政要联合起对中共政权施加压力,用政治的、经济的、道义的一切手段迫使中共独裁政权立即无条件释放高智晟律师,否则要以侵犯人权罪和酷刑罪起诉以胡锦涛为首的那些首犯。这是我的发言,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加拿大的何先生。我们再接一位澳大利亚的李先生。

李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我刚才看了一下高智晟律师现在的情况介绍,还有就是去年11月有一个消息说是高智晟律师在内蒙遇害。我觉得这两个信息综合起来不排除高智晟律师有遇害的成分,因为它有可能将来执行到期以后交不了人,然后它就是假装又判了刑期,暂时不交人,拖延时间的这种意图,然后去那个新疆探监的时候可能以各种理由推诿,它也可能想来掩盖这个事情。

另外有一个就是我最近看了一下,那个孔庆东是最初的高自联主席,我想唐校长应该认识这个人,我想请问一下唐校长怎么看这个人现在转变成五毛的这个现象?我想请唐校长谈一下这个事情。

主持人:好,谢谢澳洲的李先生。我们还有两位观众在线上,但是我们先请两位嘉宾回应一下刚才的观众,特别是谈到这个就是要找责任人,我想请唐柏桥在回应的同时我也要问一个问题,就是这次高智晟的事情公布以后,我看国内外都很关注,能不能讲一下,就是作为国内的人来说的话,都在做些什么,还能做些什么?

唐柏桥:这个问题比较大。我们看惯例,以前的独裁国家,像秘鲁,还有我们看东德,看波兰,很多独裁国家,包括现在的利比亚。一般追究责任是这样的,就是从一个个案来讲的话,一个是直接责任人,还有一个是间接直任人。

直接责任人,比方说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还有抓他的警察和打他的警察,还有监狱里面施行酷刑的,那是毫无疑问要追究的,全世界没有例外,因为那是直接在触犯刑事法律。

第二个就是间接责任人,比方说北京市委书记,甚至可能最高最高到胡锦涛。比方说胡锦涛、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宣布决定要逮捕高智晟,以后的一系列决策他们都是默许或者认可,甚至有指示,有可能最高是周永康,就是政法委书记。那么这个人虽然他没有亲手去打,但是他是间接责任人,这也要承担责任。就像东德的昂纳克,共产党的总书记,所有的事情他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所以这个从名义上来讲很简单,从北京市那个打他的基层警察开始,到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到北京市市委书记,到胡锦涛,我觉得都脱离不了关系。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来形成共识,就是这样一个过程。

第二个问题就是,国内的朋友可以做什么?现在国际社会已经动起来了,像欧盟、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还有联合国人权专员,还有美国的很多人权组织、人权观察都在发声,美国国会也在发声;但相对来说,国内的声音比较小,但是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高智晟的案子是中共看的最重,谁要是触及到高智晟这个案子,可能谁就是胡佳那个下场,胡佳就是因为帮助高智晟他就被判了3年,那么接下来它就杀鸡儆猴,很多人就消声了。

那我现在的想法是什么呢?我们可以做一些大家都可以动员起来的事情,它抓不到那个头,比方说我们大家可以通过网络把高智晟的名字变成图像,到推特上。

主持人:变成像陈光诚一样。

唐柏桥:对,做一些这样的图像,做一些这样的事情,就像艾未未那件事,那件事是我鼓动大家做的,甚至放个投影,把高智晟那个图像拿到天安门广场去,只要国内有一个人做出一件这样的事情,国际媒体就会大幅的报导,报导出口转内销,国内的人就会动起来,罚不责众,每个人参与传一个消息。这个需要国内的人来做,这个第一件事情应该是国内的人来做,像自由广场运动那样,然后我们在海外的人会全力配合,我觉得这个是一点。

陈志飞:现在的确国外的呼声虽然很高,但是它在切实的帮助方面,它没有一个着力点。

主持人:但是我们注意到有两个,一个是胡佳又在呼吁,而且公布去的机票,怎么过去,那显然就是说……当然就是比较远的地方,跟陈光诚不一样的就是让大家去围观,围观这也是一个方法;另外一个就是“对华援助协会”,它是在美国基督教的人权组织,那么他们也提出了一些看法,也是让大家把这个事情曝光。那么您认为在国外目前怎么样?

陈志飞:国外我现在看到的情况基本都是来自英文的媒体,它的报导,路透社(Reuters)很快就有刚才类似于我们看的那个介绍短片的那种情况介绍,情况都是很详细。但是现在在西方媒体的报刊上,我看到高智晟的出频率其实愈来愈少,《纽约时报》之前原来还有大幅的报导,现在比较少见。

所以说我觉得从我们华人来讲,还是对国外的一个着力点不够,或者像唐先生刚才谈到的,没有一个大的新闻烘托效应让广大民众知道的更多,以便于给他们的组织、国会议员、国家代表造成更大压力。另外一个就是说,你现在还对他们的教育不够,因为他们现在还有一个根本问题的转变,我觉得是对中共的体制态度。

我们比较一下,这两年他们授予中国所谓的异议作家诺贝尔奖,相比于高智晟,实际上如果这个奖授予高智晟的话,对中国民主推进的意义要大得多,这是西方他们没有意识到的,他们还是幻想跟中共体制合作,或者搞一些在西方已经认可的什么宪章运动。

但是在中共黑暗的体制,我们知道前不久哈维尔才去逝,他是《七七宪章》的一个制订者,但是在当时东欧的环境底下,因为它毕竟有传统的欧洲的一些民主的意识,还有教皇思想的理想,实际上法制的观念并没有像中共社会现在已经完全荡然无存,那个《七七宪章》就可以起到它应该有的民主推动的作用。

那么在中国这个情况底下,这种其实是与虎谋皮,你根本得不到任何实质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从这点来说,我们在西方社会的中国人,你要发挥自己的特长,让他们真正认清,高智晟作为一个中国民主的核心问题,如果高智晟的问题得到解决的话,中国民主才会得到实质的变化。

唐柏桥:我想补充一句,我反复思考中国民主运动或者中国人权运动有一个问题,我们必须要注意到这个是策略上的问题,就是说我们对一个人的关注,尤其他是典型人物要持续不断,因为我们不能说今天关注一个人,过了一个月以后又关注另一个人,然后这样乱了以后,给别人感觉是什么?没有精神,没有灵魂,就像个人一样的。

我举个南非的例子大家就很明白了,比方说曼德拉,从他被宣布判刑那天开始,27年,全球关注曼德拉的反对派组织没有一天停止关注他,他在监狱里边即使没有被打,在英国海德广场有一个大的告示牌,(标示)曼德拉坐了多少天了,一千多天,每一天加,每一天加。我们高智晟也可以这样做,就是说报纸要不停的关注,并不是一定要有事件才关注。就是这样的思维,让国内的人慢慢清醒起来。

主持人:那么我们再接一下两位观众的电话。纽约的陈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首先我希望高太太要坚强起来,全世界只要是人都会站在你这边。第二就是,刚才加拿大的那位先生说的话我想答应一点,共产党犯的罪不是专制、不是专政,是反人类!所以只要是人,我们的工作要使全世界的人、全人类都站起来,都有责任、都有义务、都有权利来推翻共产党。

第三,唐先生他的什么和平民主联盟这个名字太不达意了,我建议把这名字改成铲除共产党,那就什么都好了!不要说高先生出来,我、大家,包括你都会非常开心。我的话完了。

主持人:好,谢谢纽约的陈先生。下面再接一位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们大家好!我认为这个事情很简单,为什么呢?因为这完全是打压嘛!高智晟律师不管做任何事情应该是没有罪嫌的。它敢把律师随随便便关起来,我们就应该请全世界,包括英国、美国国会通过一个条例,给他一个奖,然后申请到诺贝尔奖。这样就会造成全世界的报纸把他登出来,包括中国大陆网上也会搞出来,这样中共它就怕了,它以后不敢随随便便做;一做英国、法国、美国国会马上就提出各种各样的奖牌鼓励,就是鼓励中国大陆知识分子起来。

主持人:好,谢谢纽约王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加拿大马先生的电话,马先生您好!

马先生:刚才有人说中共是反人类的,这是肯定的。最近跟朝鲜这个关系,常委到朝鲜的大使馆去吊唁,完全曝露了中共就是全人类反动阵营里面的。那么既然是这样的话,我们要它讲道理、讲真相,或者讲点宪法什么东西,我觉得就像陈博士说的,与虎谋皮。

因此我们在国外的人应该做几件事情,第一,要实现全球保卫中国这样一个氛围,全力支持高律师他的家庭,因为支持他的家庭就是在支持高律师,我们可以说我们都是高律师,我们都是高智晟。另外就是要发信,我觉得呼吁和媒体这方面,还有发信到欧盟、美国、联合国那些议员、总统,就是写信呼吁,我觉得这个效果很好。我就说这么多。

主持人:谢谢加拿大马先生。两位嘉宾回应一下,我倒是觉得发信除了发给国际社会以外,其实还有很多人可以发信给北京当局,给新疆的监狱,这都是我们表达自己观点的方式,而且可能效果更好。

陈志飞:中共在这个时候,我稍微给大家提示一下它现在所处的环境。其实这是一个它被动的反应,说不定它的状态是非常糟糕,它非常的不安定,因为国际情势对它来说现在变得越来越不有利了。因为整个中东的独裁者纷纷倒台,连北韩现在也成了一个强弩之末,然后南方的缅甸也起了很大的变化,走向民主的进程。中共现在是诚惶诚恐,现在的确是到了一个惊弓之鸟这么一个状态。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能打蛇打七吋的话,这预期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但我还是想继续谈一下,就是王先生也提到了,就是要美国通过议案,然后要给高先生授予诺贝尔奖。中国民主运动长久以来就是没有推出一个旗帜鲜明的人物,因为你推出的人物有可能是中共当局默许,或认为可以协商的这么一个人物,所以并没有起到那么大的效果。比如曼德拉(Nelson Mandela)他获得诺贝尔奖,还有戴斯蒙.涂图(Desmond Tutu),南韩的民主过程很多是金大中做的,他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

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感觉到高智晟先生他代表的正义,他代表的立场是完全符合中国人民,而且对中共来说是最可怕的,我们绝对要团结一致,高智晟先生作为一个民主运动的先驱,给他一个领袖的形象,像苏俄的萨哈罗夫,他们都是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但是在西方我们现在感觉到,由于高智晟先生他所从事的这种反对中共的,而且保持正义的行动当中很大程度是靠法轮功学员去争而成的。

你看他写的一些文章,我是看了很多,我们感到非常的激动,其实很多都是从中共迫害法轮功当中来体现出来的。所以我们一方面要对高智晟先生寄予人道各方面的支持,甚至对他进行各方面广泛的宣传;另一方面也需要对中共反人道的罪刑进行很大的宣传。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讨论的题目是“收监高智晟 当局怕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也可以通过Skype:RDHD2008跟我们互动。

在过去几年当中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很多民众都表示了对高智晟律师的关怀和支持,刚才也有观众打电话进来表示支持,另外我相信在中国大陆还有很多人,在海外也有很多人收看我们节目,尽管他们没有打电话进来,我想请耿和女士,你有什么话要跟国内外长期支持关心你们的人说的。

耿和:非常感谢嘉宾还有听众朋友,此时此刻我代表我的先生将我们的敬意和谢意,特别给那些长期以来以不懈的热情和精力,真正关心中国人权事业进步,真正帮助我支持那些长年在寂寞和苦难坚守人性和良知的人,像我们夫家、郭飞雄、陈光诚、王炳章等等勇士们和他们的亲人,所有国内外的朋友,致以我们全家最真诚的感谢和我发自内心深处的敬意,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与我上面提到的勇士们,祝全中国人权事业走向光明的基石,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谢谢耿和女士,我们刚才有两位听众也打电话进来,请唐柏桥先生能不能回应一下,然后谈谈自己的看法。

唐柏桥:刚才由于两个朋友问我问题,我简单的回应,一个就是关于孔庆东,孔庆东的问题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问题,孔夫子的后代,这个非常滑稽,也说明89以后中国走向全面腐败,社会能力走向滑落这么一个极端,他在89年是非常活跃的,看了很多照片都有他,我跟他本人没有直接连系。

但是后面他现在变成一个高级五毛,他的整个做人和做派都和儒家风范是完全相反的,他前不久连《南方报社》他都骂,骂那个三字经脏话,这个做为北大教授那有辱北大的校风和学校的东西,这第一个;第二个刚才有一个朋友提到我主持的名字,我正好想借这个机会讲,中国古人说先礼后兵,任何事务发展过程,你比方利比亚,刚开始也是和平请愿,但是和平请愿的时候卡扎菲甚至用雇用兵来扼杀人民的时候,那人民自然就会起来,我今天也跟大家表个态,我们原来叫中国和平没有错,但是我们今天从此以后我的抬头是民主大学校长,我们要进行全面起盟而且要推动民主革命,这项革命就像乌坎人民,我这次也是跟他们有很多的互动,他们有权进行反抗,进行武装反抗,所以这是一个新的事情,就像高智晟这么多年了,这是事情发展的过程,这是第二个回应。

第三个我想讲的,刚好耿和女士刚才也发(表)了很动人一段简短的感谢词,我们也感同身受,这个耿和一家在过去这么多年里面,高智晟承受太多了,她不认为是高智晟一个人的承受,她认为整个中华民族承受,也包括法轮功学员,包括千千万万受打压的弱势群体,高智晟就代表弱势群体,他是弱势群体里的一个化身,他为陕北的农民打官司,这个时候我还是觉得我们中华民族对高智晟的关注是不够的。所以我们今天藉这个机会每一个人问问自己的良心,我们是不是在这件事情上做得够、还是不够?先认识到这个问题,然后大家再想办法怎么去做,我相信人们的智慧自然就会激发出来。

陈志飞:我知道其实很多国内的人对高智晟先生并不是很熟悉。虽然他们知道一些人有时候也触犯中国的底线,甚至还被取消博文,禁播,有的艺人甚至有被禁演,他们对那些名字耳熟能详,但是那些人实际上是起到给中共脸上贴金的作用。现在有某些后出茅庐的所谓“网络作家”,他在奢谈什么谈革命、谈自由、谈民主,实际上相对于高智晟,他连小丑都不如,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资格代表中国人民谈论那些对他来说过于高尚的字眼。

谁真正能够竖起中华民族脊梁?我们在这里说话,实际上我们在国内的家人也可能受到威胁,我不怕这些事情。因为像高智晟先生这样,能够真正为中国的民主推进促成一些作用的,现在中华民族里头其实人数是凤毛麟角。在中共的淫威之下,很多人不是说都不敢发声;连知情权都被剥夺了。还有所谓的孔庆东之流,现在他走上另外一个极端,对北韩都是倍加推崇,简直就让人对中华民族感到非常的悲哀。

所以从高智晟先生我们也看到了希望,一方面他承担了很多,他的家人也承受了非常多的痛苦,扮演着吃重的角色;另一方面,我们对他的关心是如此的稀少、如此的不充分。所以我觉得我们生活在海外的国人,都应该对“高智晟现象”做一个反思,不光是高智晟先生被收监、高智晟先生将来的命运;高智晟先生从他出道、进入到我们的视野,已经大概有8年的时间,整个过程当中我们究竟做了什么?我们做错了什么?我们将来怎么样改变?这都是值得反思的。

唐柏桥:很多朋友都在关注高智晟,我觉得我们应该借着今天这个机会,发动一场“全民关注高智晟”这样的运动,就像当年南非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关注曼德拉一样。比方说我做为民主大学校长,我可以把我们大学最显眼的位置做一个告示牌:高智晟失踪了多少天。每一天换,让每一个人记住他现在多了一天,多了一天失去自由。

主持人:放在网上,放在很多很多的网上。

唐柏桥:对。

主持人: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刚才您们都谈到了推动民主的问题,但实际上我觉得高智晟在出来以后,真正得罪中共的是给中央的三封公开信,呼吁要按照中国的法律对待法轮功学员,不能够违法。所以实际上他在捍卫的是一个信仰自由的问题。就这一点来说,他和一般推动民主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我们知道,在美国是讲民主制度的,其实美国最重要的部分是信仰、言论自由,就是〈宪法修正案〉,这是美国的精髓。现在我想问一个问题,刚才陈教授已经提到了,就是现在中国很恐惧,它恐惧什么?去年有一系列的事件发生,特别是在去年最后的时间把四川的陈西、陈卫判了10年和9年,这个刑期是非常非常重的。请介绍一下这两位的情况。

唐柏桥:这两位我非常熟悉,也是我非常关注和敬重的两位。我和他们两位其实没有任何亲戚关系。陈卫是当年八九民运北京的一个学生,陈西也是参与八九判3年的,陈卫也是。尤其是陈卫,几乎在过去的22年,在外面就像是在外面“度假”一样,在里面坐牢是他的正常生活,我估计加起来有10几20年,陈西也是。就是他们都是“累进宫”,不停的进去,陈卫至少有4次判刑,陈西也有3次左右。

这两个人一个在贵州,一个在四川,我早在10年前就关注陈卫这个人,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那种精神我觉得感天动地。全民包括国际社会给予他们的关注太少太少。所以这两位,我觉得做为今年2012年中国的人权运动,我们应该把高智晟、陈卫、陈西这些人排在最前面,因为他们付出的也最多,而且他们坚定的意志和精神也是最值得大家颂扬的。

主持人:我的问题是在去年年末的时候,中共加紧镇压、加紧迫害的时候它是很害怕的,它为什么这么害怕?

唐柏桥:这个问题是很简单的。现在中共的策略是非常灵活的,而且它认为是务实政策,完全就是个流氓政策,就是谁硬一点它就放松一点;比方说乌坎。你看佛山,在同一时间的佛山事件,前两天判了26人,就是把警察绑在车上的;因为那个地方闹得没有像乌坎那么凶。

那么在政治上它们是怎么处理的?就是像陈卫、陈西这样的,他们被认为是老反革命,就像你刚才说的,在政治上尖锐的要求跟中共对立的、跟中共是不妥协的,它们还是像镇压王炳章一样的,就是往死里整。而相对那些人我们都不好提他们的名字,他们在大陆马上就要出自传了,但是好像也做为一个异议人士出现;这种区别对待的原因就是根据他们对中共的反抗力度来区别。

陈志飞:现在的确是这样。我注意到在最近的《求是》杂志上胡锦涛发表了一篇文章,他从80年代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反西方自由化的倾向,他要全党、全军注意西方文化对中国的侵蚀和渗透。他现在已经是惊弓之鸟、感到四面临敌,没有出路可走。

主持人:这很可笑。他把几百亿拿来作大外宣,到处买媒体买什么,结果西方媒体没有办法进入中国,这是谁在渗透谁?就这一点点他都非常害怕!我们先接一位纽约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我有两个意见。高智晟先生写的《神与我们并肩作战》那本书,希望新唐人电视台能做成光碟,因为大陆同胞很多人不知道高智晟是谁。如果做成光碟,让大陆同胞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为我们中国人受难。还有一件事情,《马克思成魔之路》希望也能够做成光碟,希望能够快做出来。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纽约的陈先生,我一定转告。再请加拿大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何先生:我提一个建议,能不能请新唐人电视台代表我们全体华人给一封呼吁信,征集所有国内外的华人签名,然后把这些签名呈送联合国,以给中共这个独裁政权施加真正的压力。我的话说完了。

主持人:好,谢谢加拿大的何先生,我可以把这个意见转告。再请大陆的陆先生,路先生您好。

陆先生:主持人好,你们好。我认为中共当局它对涉及到中共根本利益的、反对中共独裁政权的民主都是实行强力的打压,像乌坎这样的农民运动。

主持人:谢谢大陆的路先生。

陈志飞:我觉得还有一个办法。在海外我们可以去义卖T恤衫,上面印上高智晟先生的头像什么的,这在西方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可以带来很大的关注度,同时也可能筹集一些资金,作为营救运动的需要之用。这也是一个可能性。

唐柏桥:我回应一下刚才那位陈先生,他提的意思应该是电子书。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主意。因为书寄到大陆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做成电子书的话,通过网络到处可以发。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倒受他的启发,我觉得我们应该可以和新唐人一起,互相协助做一个高智晟的纪录片。因为有很多国家有些人被推出来以后,就是一部纪录片,当然肯定是用英文的,有中英文字幕的。然后我们甚至可以把这部纪录片让新唐人、CNN等到各地方播出,很多地方会愿意播放的。这样我觉得会造成更大的效果。

主持人:我想跟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新唐人电视台有一个系列,连续13集的《世事关心》,大家到网上就可以看《世事关心》,是关于高智晟律师的一部比较全的系列片,从高智晟律师开始出来一直到现在的情况,基本上都在里面了,所以跟大家说一下这已经有了。如果需要的人,自己可以下载以后做成光碟。

2011年已经过去了,现在是2012年了,中共从去年年底,包括对高智晟律师、陈西、陈卫,还有其他维权人士的打压,看来中共现在面临的困境也不是一般。请两位谈一下,对2012年作些预测,或者您希望能够怎么发展?

陈志飞:我觉得中共现在这个局势的确如我刚才讲的,是惊弓之鸟。国内的群体事件频繁,越来越多,而且强度越来越大;中共妥协的次数越来越多。这其实更加助长了人民群众直接去跟中共对抗,也说明人民群众对中共的本质看得更加清楚。所以2012年我预测会是非常热闹的一年,或在中国历史上可能会是一个划时代的年度,我希望是这样。而且高智晟律师的精神会感化和带动更多的中国人民,对此我还是非常乐观的。

唐柏桥:我觉得就用八个字来概括这2012年,我是非常有信心的,就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所谓万事,简单的几句话,一个就是国际环境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任何一个国家的民主革命,都在它们革命成功之前或者爆发之前,没有像中国的这么好;整个国际文明社会形成了围城之势,中共现在没有一个朋友了,

主持人:对,老朋友在2011年全部没有了。

唐柏桥:全都死了、死完了,不是被击毙就是现在被关在牢笼里面,或者心脏病发作,或者改邪归正。所以它现在孤家寡人,它不适应这种环境。去年一年激励国内人民的士气,给他们充分信心,乌坎1万3千人就把共产党打跑了。所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是什么呢?就是中国人民意识到,中国需要一场民主革命,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唯一出路。

比方说乌坎人民,其实这土地是要不回来了,几十个亿。全中国就有62万个“乌坎”,你国库里都没有那么多钱。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政治问题解决所有这些问题,使中国人民取得相对公正的一个社会,或者自由民主的社会。所以我认为今年很有可能在中国会爆发一场民主革命。

主持人:谈到乌坎事件的时候,其实您可以看到,乌坎它形成自治,中共最后同意把400亩地还给他们,但实际上他们的地已经全部被剥夺了,为什么它不可能去把这些地全部收回来还给农民?

陈志飞:那就等于说它完全失控了、破产了。我觉得乌坎人民在最后关节上还应该再坚持,还应该一点都不让步,把所有的地目全部都退回来,他们胜利的意义会更大。因为最后它妥协,还有一些自治的成分,中共其中还是作了一些手脚。所以我觉得2012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不要对中国共产党抱有任何幻想。

主持人:我们的节目时间已经到了,今天我们讨论的是“收监高智晟 当局怕什么?”同时我们又把2011年的一些大事件稍微作了一些盘点,我们以前专门做过这个节目。对2012年我们作了一些预测。感谢在场的两位嘉宾,同时感谢耿和女士在线上向我们的观众朋友们作了一些介绍,也感谢观众朋友们打电话进来和我们互动。希望下一次节目时间,观众朋友们能够继续打电话进来和我们一起互动,参与我们的节目,把我们的节目办得更好。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