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蝙蝠同型轰炸机 抵台组装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4日电)台湾军方与美国民间单位交换的一架空军黑蝙蝠中队当年飞航的同型号B-26轰炸机,已运抵高雄港,今天将拖运回冈山空军官校,预计9日由美方人员来台协助组装。

一架B-26轰炸机,3日已由海运运抵高雄港。相关人士表示,轰炸机目前存放货柜中,今天将拖回冈山空军官校军机展示场,预计9日组装,届时由美方人员来台协助组装。

他说,组装时间最快一天就能完成,约3个星期后,由美方协助涂装机身,以当初黑蝙蝠中队机身图样涂装改换,未来将陈列于冈山空军军史馆对外展示。

他指出,待机身完成涂装作业,美方人员将负责另外两架台湾要回送给美方的F-5E、F-5F战机各1架的相关拆解、包装与运送等工作。

美商高峰喷射机公司一名高层人士、同时是美国经典飞机航空博物馆成员,日前经由美国国务院循外交管道向台湾提出交换军机需求。经协商后,台湾允诺以空军汰除的F-5E、F-5F战机各一架,与美方交换一架B-26轰炸机。

成立于1958年的黑蝙蝠中队,负责侦测电波资料,以便研究反制。由于飞机以100到200公尺低空飞行,极易被敌军发现攻击,到1974年裁撤为止,黑蝙蝠中队共执行任务838次,15架飞机被击毁或失事,多人殉职。曾有人形容黑蝙蝠中队是“昼伏夜出,执行低空夜间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