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宝宝创意拍照 妈妈暴红出书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日专电)初为人母的新手妈妈,常喜欢帮宝宝拍照,记录成长点滴。1名芬兰母亲帮沉睡中的女儿拍照,结果趣味照片网路暴红,还出版摄影专刊,今天在美国发行。

住在芬兰的恩尔森(Adele Enersen),2010年6月间看着出生才2周的女儿米拉(Mila),沉睡的模样非常可爱,突发奇想找来毛毯、抱枕及绒毛玩具,把家中地毯布置成仿佛童话故事的森林景色,然后把女儿当成模特儿做为主角,还把白色的花朵让女儿的小手握着。

这张创意十足且充满趣味的照片,经过恩尔森上传到网路与亲友分享后,顿时在网路暴红。在众多朋友的鼓励下,恩尔森开始常常趁着女儿睡觉时,用家里现有的东西布置成各种场景,将米拉拍成太空人、书虫等可爱造型。

33岁的恩尔森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由于有些亲友并没有“脸书”(Facebook)账号,因此她成立Mila’s Daydreams部落格,好让亲友们都能方便地看到这些照片,没想到这个部落格才开张短短2周,浏览人次竟然突破100万。

原本在广告业担任创意设计的她说,母亲的天性让她马上考虑到家庭隐私的问题,“刚开始我真的很害怕,问着自己‘我到底做了什么啊?’”来自全球各地身为爸爸妈妈,甚至祖父母的网友给她大量的正面肯定,才让恩尔森心情平静下来。

她进一步表示,网路上有很多负面的东西,成立部落格的目的纯粹只想分享照片,“我也认知到我必须掌握这些影像的版权,才能真正地保护这些照片。”

恩尔森从女儿出生2周到4个月大时所拍下的趣味照片,收集起来出版了“当我的宝贝作梦时”(When My Baby Dreams)摄影专刊,今天开始在美国发行。

恩尔森现在也怀了第2胎,再过几个月即将临盆。至于宝宝出生后是否会再推出摄影专刊的续集,她表示目前还没决定。她笑着说,米拉是个很好动的孩子,“如果要帮小宝宝拍照,可能很难控制她不要入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