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寶寶創意拍照 媽媽暴紅出書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日專電)初為人母的新手媽媽,常喜歡幫寶寶拍照,記錄成長點滴。1名芬蘭母親幫沉睡中的女兒拍照,結果趣味照片網路暴紅,還出版攝影專刊,今天在美國發行。

住在芬蘭的恩爾森(Adele Enersen),2010年6月間看著出生才2週的女兒米拉(Mila),沉睡的模樣非常可愛,突發奇想找來毛毯、抱枕及絨毛玩具,把家中地毯布置成彷彿童話故事的森林景色,然後把女兒當成模特兒做為主角,還把白色的花朵讓女兒的小手握著。

這張創意十足且充滿趣味的照片,經過恩爾森上傳到網路與親友分享後,頓時在網路暴紅。在眾多朋友的鼓勵下,恩爾森開始常常趁著女兒睡覺時,用家裡現有的東西布置成各種場景,將米拉拍成太空人、書蟲等可愛造型。

33歲的恩爾森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說,由於有些親友並沒有「臉書」(Facebook)帳號,因此她成立Mila’s Daydreams部落格,好讓親友們都能方便地看到這些照片,沒想到這個部落格才開張短短2週,瀏覽人次竟然突破100萬。

原本在廣告業擔任創意設計的她說,母親的天性讓她馬上考慮到家庭隱私的問題,「剛開始我真的很害怕,問著自己『我到底做了什麼啊?』」來自全球各地身為爸爸媽媽,甚至祖父母的網友給她大量的正面肯定,才讓恩爾森心情平靜下來。

她進一步表示,網路上有很多負面的東西,成立部落格的目的純粹只想分享照片,「我也認知到我必須掌握這些影像的版權,才能真正地保護這些照片。」

恩爾森從女兒出生2週到4個月大時所拍下的趣味照片,收集起來出版了「當我的寶貝作夢時」(When My Baby Dreams)攝影專刊,今天開始在美國發行。

恩爾森現在也懷了第2胎,再過幾個月即將臨盆。至於寶寶出生後是否會再推出攝影專刊的續集,她表示目前還沒決定。她笑著說,米拉是個很好動的孩子,「如果要幫小寶寶拍照,可能很難控制她不要入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