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将参加瓜国总统就职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2日综合报导)瓜地马拉外交部表示,已发出150封邀请函邀请友邦人士参加新任总统培瑞斯(Otto Perez)就职大典,大部受邀人士已确定出席,包括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ud Ahmadinejad)。

瓜地马拉内定外交部长贾柏耶乐斯(Harold Caballeros)今天表示,来自中美洲及墨西哥、委内瑞拉等国的11位元首将出席14日在瓜京举行的新任总统就职大典。

瓜地马拉总统当选人培瑞斯,61岁,是位右翼的退伍将领,他将于14日继任柯隆(Alvaro Colom)成为瓜国新任总统。

外电引述瓜国前外长欧瑞亚纳(Gabriel Orellana)表示,虽然伊朗因发展核武遭到美国等的抵制,但艾马丹加的来访对瓜地马拉而言具正面意义。

由于瓜地马拉将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欧瑞亚纳认为,艾马丹加出席培瑞斯的就职典礼,也是为了表达开放和包容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