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將參加瓜國總統就職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2日綜合報導)瓜地馬拉外交部表示,已發出150封邀請函邀請友邦人士參加新任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就職大典,大部受邀人士已確定出席,包括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ud Ahmadinejad)。

瓜地馬拉內定外交部長賈柏耶樂斯(Harold Caballeros)今天表示,來自中美洲及墨西哥、委內瑞拉等國的11位元首將出席14日在瓜京舉行的新任總統就職大典。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培瑞斯,61歲,是位右翼的退伍將領,他將於14日繼任柯隆(Alvaro Colom)成為瓜國新任總統。

外電引述瓜國前外長歐瑞亞納(Gabriel Orellana)表示,雖然伊朗因發展核武遭到美國等的抵制,但艾馬丹加的來訪對瓜地馬拉而言具正面意義。

由於瓜地馬拉將成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歐瑞亞納認為,艾馬丹加出席培瑞斯的就職典禮,也是為了表達開放和包容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