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视频显示叙利亚民众继续遭到镇压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星期一网上传出叙利亚城镇霍姆斯民众遭到镇压的视频,与此同时阿盟观察员还在该国视察,阿盟秘书长纳勒比呼吁叙利亚当局允许国际媒体到当地采访。

网上的视频显示出霍姆斯遭到军队破坏的情形,许多布满子弹孔的墙壁和被烧毁的房子,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安全部队对他的城市造成了破坏。
“看看这里的电力系统,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用自己钱把它修好,他们就来把它切断,我们已经超过一个月没有电了,水也一样,我们也没有水,他们还切断了面包供应。”

还有一段令人震惊的视频显示了一家临时医院里的情形,一对父子正在接受枪伤治疗,据拍摄录像的人说安全部队向他们开枪仅仅因为他们的车停在检查站旁边。

视频中还有一名10到12岁男孩的尸体,看上去是胸部受到枪伤。

与此同时,阿盟派出的超过70名观察员还在叙利亚6个城市视察,阿盟秘书长纳比勒星期一在埃及首都开罗呼吁叙利亚当局允许国际媒体采访。
“叙利亚当局必须允许阿拉伯和国际媒体自由和透明采访,为了达到这一点,他们必须被允许自由行动,确保通讯畅通。”

他还表示观察员第一个周的观察报告将决定是否再增加观察员,但此前阿拉伯国家联盟的一个顾问机构呼吁阿盟立即从叙利亚撤出观察员,理由是观察团未能防范叙利亚政府军屠杀平民,却成了阿萨德镇压民众的掩护。自观察员上周二抵达叙利亚以来又有超过150名平民丧生。联合国表示已经有超过5千人在镇压中丧生。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