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視頻顯示敘利亞民眾繼續遭到鎮壓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星期一網上傳出敘利亞城鎮霍姆斯民眾遭到鎮壓的視頻,與此同時阿盟觀察員還在該國視察,阿盟秘書長納勒比呼籲敘利亞當局允許國際媒體到當地採訪。

網上的視頻顯示出霍姆斯遭到軍隊破壞的情形,許多佈滿子彈孔的牆壁和被燒燬的房子,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安全部隊對他的城市造成了破壞。
「看看這裡的電力系統,無論甚麼時候我們用自己錢把它修好,他們就來把它切斷,我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電了,水也一樣,我們也沒有水,他們還切斷了麵包供應。」

還有一段令人震驚的視頻顯示了一家臨時醫院裡的情形,一對父子正在接受槍傷治療,據拍攝錄像的人說安全部隊向他們開槍僅僅因為他們的車停在檢查站旁邊。

視頻中還有一名10到12歲男孩的屍體,看上去是胸部受到槍傷。

與此同時,阿盟派出的超過70名觀察員還在敘利亞6個城市視察,阿盟秘書長納比勒星期一在埃及首都開羅呼籲敘利亞當局允許國際媒體採訪。
「敘利亞當局必須允許阿拉伯和國際媒體自由和透明採訪,為了達到這一點,他們必須被允許自由行動,確保通訊暢通。」

他還表示觀察員第一個周的觀察報告將決定是否再增加觀察員,但此前阿拉伯國家聯盟的一個顧問機構呼籲阿盟立即從敘利亞撤出觀察員,理由是觀察團未能防範敘利亞政府軍屠殺平民,卻成了阿薩德鎮壓民眾的掩護。自觀察員上週二抵達敘利亞以來又有超過150名平民喪生。聯合國表示已經有超過5千人在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