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一个充满未知数的2012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热点互动直播(676)一个充满未知数的2012:人类的命运将如何?中国会发生什么?…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在2012年的新年之际,林云在此恭祝各位观众朋友们新春快乐。

2009年一部重量级的灾难大片《2012》将古老的马雅文化和《圣经•启示录》的预言,用好莱坞的手法进行了解读,真实形象的呈现给了全世界的观众,让世人对2012年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今天我们无法避免的随着时间的脚步,终于进入了这个神秘莫测的2012年。那么先让我们来看一段背景的短片。

(播放短片)

2012年以人们无法抗拒的力量,随着时间的脚步到来了,基于马雅文化预言拍摄的灾难大片《2012》,不管让人们对这一年有着怎样的好奇、憧憬与恐惧,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而都必须面对现实了。

刚刚过去的2011年带给人类的是一个变化莫测的世界,从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日本福岛经历的九级大地震,大海啸,并引发了令人震惊的核辐射;到北非、中东爆发的“阿拉伯之春”,彻底终结了一些专制政权的统治;再到10年的全球反恐战争,终于以911基地组织头号人物奥萨马•本拉登被美军海豹突击队围捕击毙而划上句号。

欧债危机越演越烈,让欧洲经济,甚至欧元区都面临着生死存亡,并给世界经济带来冲击;为唾弃金融贪婪而引发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更是席卷全球1,500个城市;而在新年前最后的日子里,朝鲜独裁者金正日的猝死,让朝鲜半岛的稳定问题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然而根据马雅文化的预言,1992年至1912年的这20年,恰恰是一个地球更新期,人类将经历一个净化的过程。那么上述事件的发生是否是宇宙在经历淘汰一切不符合宇宙法则的个人、组织、制度,或者某种存在模式,荡涤一切污泥浊水的过程?那么下一个将要淘汰的政权又会是谁?

电影《2012》所演释的大灾难会发生吗?人类是否会平安度过2012年?中国人,乃至整个世界要经过怎样的心灵净化、道德回升和自我救赎,才有可能迈向历史的新纪元?在新年伊始之际,这些问题的确值得人们认真思考。

(播放结束)

主持人:是啊!2012年,人类将面临怎样的命运?2012年,世界的政治经济格局经过动荡之后,会开始建立新的秩序吗?2012年,全球会不会再次聚焦文明古国中国,那里又会发生些什么?2012年,本次人类文明会走向终结,并开始进入新的纪元吗?我们将在今天这一小时的热线直播节目里,与您共同探讨这些大家所感兴趣的话题,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加入我们的现场讨论。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今天的两位现场嘉宾,一位是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杰森您好。

杰森:你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也是资深评论员竹学叶博士,学叶您好。

竹学叶:林云你好。

主持人:二位新年好。

杰森:新年好。

主持人:另外我们今天还有一位在线上的连线嘉宾,也是大家所熟悉的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天笑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我们刚才看了一个短片,就是刚刚过去的2011年的确是有很多的大事发生,特别是在这一年里头,这些恐怖分子头子,还有一些独裁者相继以死亡的形式离开了这个世界舞台,这的确是让人满振奋的一个消息。那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有什么感受,对新年有什么样的展望?竹先生。

竹学叶:我觉得是这样,这些事情我们看它也是经过一个过程才走到了这一步。那么在新的一年里面我们看到,就是在过去几年发生的事情,有些还没有一个最后的结局,比如说像中东的这种变革,那么有一些独裁者是被推翻了,甚至于被以暴死的形式走完了生命的进程,但是还有一些国家还没有走到最后。

像朝鲜这种情况,虽然说独裁者金正日猝死,但是这个政权的形式表面上还在存在着,那么今后的一年里边能发展到什么样一个地步,现在都还不能够完全确定;像中国这样的一个地区,民众数年来不断的群体性的维权等等;当然美国的这种经济、欧洲的经济,这都是有很多的变数。所以给我的感觉就是说,在新的一年里面这个变化还是捉摸不定的。

但是在捉摸不定的这种背景之下,如果我们再拉开远一点来看整个的状态,可以发现人们基本上在两个方面面临着挑战,一个就是全球所面临的这种生存,比如像恐怖、像共产主义等等这样的一些危机;那么另外一方面就是自身面临着经济上的危机。不管是这种安全方面的,还是经济方面的,如果我们看这些地区跟国家它们跟外界的联系、它社会的状态,可以发现多多少少或明或暗的都是和中国发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管是经济、政治、军事、文化。

所以(以上这些)给我的感觉,在未来的一年里边可能很多人将会越来越关注在中国那个地方发生的事情;而且翻过来讲,中国那个社会的变化或者说变革,甚至于各个方面的吧,就会对全世界相关方面发生越来越明显的影响。这是我整个一个大的想法。

主持人:杰森博士。

杰森:这个片子我的感觉上好像……,因为毕竟《2012》这个电影的片子,给人好像很恐怖的感觉,其实我觉得应该轻松的,就是说抱一个轻松的心态看《2012》。不管你是从人类的预言和2011年发生的事情,延续到2012年,是,2012年有很多很多的未知数。本身来说的话,它可能也许从某种意义上讲,不是普普通通的另外一个年,它可能会从2011年的延伸,会引发一个世界的变化。

所以说国内有人把2012年给一个字的话,是“变”,事实上普通的老百姓也感觉到了,2012年会是一个变的一年。但是呢“变”往往给人一个莫测的感觉,但变不一定是坏事情,就是说变有的时候它可能是一种创新,它可能是一种升华,所以说我自己更倾向于用一个积极的态度去迎接2012年。

这一年它是变的一年,是的,从人中来看的话,我们就说人类整个2011年已经使得北非很多国家,突尼斯、埃及、利比亚,已经走上了一个民主的进程;同时其它的国家,比如说叙利亚其实也在进入一种很关键的时刻,2012年它会变到什么程度?

主持人:可能会有一个结局。

杰森:也门总统也声称了,独裁了很多年的总统说也要下台了。那么它最后会走到什么步?所以从国际政治上来说的话,它事实上有很多变数在里头。同时的话我们回看中国,中国的政治方面本身2012年是换届,虽然中共它本身它有一个换届的机制,但十八大内部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最后会变到何方?其它的国家很多地方也有大选的问题。

而经济上的话可能更揪心一些,欧洲的话,欧元区的债务,很多人预测欧元还能存在多长时间。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国际经济可能会不是很景气,但是这样子一个阵痛的过程,可能会带来一个新生的过程。

我们看到2011年很多变是正面的,比如说很多独裁政府的倒台,比如说世界经济在回甦,这样的一个过程是一个正面的过程,那么2012年的变很可能是这个正面的过程的延续。

主持人:那说到像北韩这样的国家现在正经历一个政权的更替,甚至有人预测说是北韩在2012年有可能会爆发北韩内部的一个内战,因为权力的问题,有人做这种预测;包括伊朗现在好像跟美国之间在围绕着霍尔木兹海峡,围绕着这个石油运输通道的问题,也是在剑拔弩张的这样一个状态。那么这样的局势会有怎么样的发展?我们请天笑博士给我们作一些分析和点评。

李天笑:2012年实际上许多事情在现在仍然是不确定的,或者是难以预测的,但是从 2011年和近几年的情况来推测的话,有一点似乎可以确定,就是中共实际上是世界各种动荡的一个源头;另一个,北韩和伊朗由于处在拥有核武的这种临界点上,或者是已经拥用了核武,结果成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安全隐患。

这个情况从2012年来看会有什么样的演变呢?我觉得第一个就是,现在目前比较关心的就是北韩内部权力斗争会不会导致内战?第二个就是,伊朗的核武现在会不会转移到其它的国家,引起霍尔木兹海峡的这些对抗,以及以色列对他的打击等等。

我想第一个,对于朝鲜内战,从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不是太大,因为金正恩现在虽然是一个毛头小孩,接班时间比较短,而且他虽然掌握了一些国家安全部门以及人民保卫部,还有军队侦察的总部等等这方面的力量,但是在另外一方面对他有一定制约,比方说他的姑父,金正日派下来辅助他的张成泽等这些人,对他来说都会有一定的制约。那么最大的可能是什么呢?就是说中共它对北韩具有绝对的制约作用,也就是说中共的利益,它不希望看到北韩发生内部的动乱,也就是所谓的内战等等。

为什么呢?因为中共它主要利用朝鲜,也就是北韩,想作为它来向美国进行……要充当筹码的这么一种作用,起到这么一个作用。那么因此它也是利用现在张成泽或者金正南这些人来压制或者制约金正恩,使他更加听话。我想如果一旦北韩发生内乱这样的情况,或者是内斗,导致了军队内哄等等这些事,中共它会派兵进行扑灭。这样一种情况我想至少对今天来说,北韩的这种情况它是在中共的控制底下,所以内战的可能,我想即使有的话也是非常小。

伊朗核武的问题背后实际上导演也是中共,中共除了对伊朗有石油的利益关系之外,更重要的它是利用美国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以后,造成了真空,利用伊朗来牵制美国重返亚洲,以防美国和东南亚国家组成威胁中共的这种态势。但是中共对伊朗的扶植,这种力度相对于北韩来说,我觉得相对要小,所以基本上不会像北韩这样翘的这么厉害。

还有一点就是中东问题比北韩稍微复杂一点,就是以色列它的力量,即使美国对伊朗的制约不是太大的话,以色列单独这个国家,以色列的实力足够制服伊朗。所以这个问题无论从北韩和伊朗这两个情况来看,它们核武问题的源头和保护伞都是在中共。

主持人:那另外一方面来讲,美国自从结束了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之后,他已经开始把这个战略重点转移到亚太地区了,那这也是大家所共知的;同时明年,大家刚才提到了,很多国家要进入大选年,要进行政权的更迭。那么您认为未来一年当中,世界整个政治格局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李天笑:我觉得变只是2012年一种表面的特征,当然了,今年会出现一系列的大选,比方说台湾1月14日马上就要开始了,接下来俄国、法国、美国、韩国,还有中共十八大等等。这个大选年当然是很多政权会更替,领导人会变化,这个变化说了是表面的变。但是我觉得这个“变”字背后的主权力应该说是对中共邪恶的本质认识的加深,以及跟中共说不,而且是对共产主义的这种痕迹就是越来越认识的清楚,这么一种趋势。

比方说美国的两党,尽管在经济政策上,在其它的一些外交政策上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对中共强硬,对支持美国重返亚洲围堵中共,这点上两党是有共识的,这是非常明确的一个趋势。

再有一个,你比方说在俄罗斯,俄罗斯大选现在出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反对普京继续上台执政的这么一个情况。为什么呢?因为普京身上具有了太多的共产党的这种痕迹。

另外韩国,韩国今年也要举行议会的选举和大选,到年底的时候会举行大选。那么在韩国这个选举当中,对中共的这个态度、对北韩是否强硬,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选择。

另外在台湾的大选来看,我们看几次的这个辩论,这个中心也是围绕着中共对台湾的统战要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是吧?要怎么来对付中共对台湾的威胁等等这些问题。

从更大的世界范围来说,我们来看非洲,现在中共在非洲的这种不顾国际秩序、只顾自己掠夺资源的这种行为,已经被很多非洲国家认为是一种新殖民主义的作为;另外在东南亚很多国家都倾向于和美国联合起来围堵中共;另外在印度和澳大利亚、日本等联手组成了一个准军事同盟来对付中共。

因此来说,我觉得2012年国际上的一个基本的特点就是围堵中共,也就是对中共的态度将趋于强硬,对中共邪恶的这个本质将越来越清楚。这是一个世界的潮流。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天笑博士的分析和点评。观众朋友们,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我们今天的话题是“一个充满未知数的2012年”,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朋友,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号码是:400-670-1668,之后再拨:899-116-0297以#结尾;还可以通过爱博电视,无须翻墙,我们的网址是:www.starp2p.com;另外您还可以通过Skype:RDHD2008,跟我们进行语音和文字的互动。我们首先来接听两位在线上的观众朋友的电话,一位是洛杉矶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林云女士主播好,杰森博士好,竹学叶博士好,还有李天笑博士好,新年快乐啊。

主持人:新年快乐。

丁先生: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这个话题我分四小点来说。第一小点,伊朗是一只相当不好惹的狗熊,美国不见得在很快时间第一顺位可以赶快打败它;二,关于这个台湾无论是谁当下一届总统,中华民国三民主义模范省会越来越欣欣向荣,人民越自由、越民主、越平等。

三,上次那个(主持人)纪岚的节目我讲了一点点,说世界末日会不会来?我说绝对不会来,为什么?《旧约圣经》里面说,犹太人一天不灭亡,这个世界末日就绝对不会来,因为他们是神的选民。而且那个以色列一天不倒,现在来说,以色列一天不倒,世界末日就一天不会来,为什么不会来?这第四小点,会发生什么事情?12 月21日就会连续12天不见天日,就是没有黎明,就是日全蚀会连续12天;会不会地球上各大城市连成一条线?绝对不会;会不会有太阳风暴?会不会有山洪?就是连续12天见不到太阳,最坏就这个样子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丁先生的电话。刚才丁先生讲到了世界末日会不会到来的问题。

杰森:这也反映出确实每个观众都有自己对2012的这种感觉、期望或者是想法,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背景,事实上这也就是2012迷人的地方,就是每一个人根据他不同的信仰都有他自己的解读。

当然,2012就我自己本身来讲,我们从政治、经济这个角度来看,它也确实不平凡,而且我非常同意天笑的说法,2012很可能是个聚焦中国的一年。刚才天笑主要分析了政治聚焦中国,事实上经济同样的,整个来说,欧洲它的忙于债务,欧洲的发展,没有任何人期望2012它会有起色;美国虽然经济有所复苏,但是失业率的问题造成了它整个经济还不怎么发展。

世界都把经济聚焦中国,认为中国变成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就是发动机的时候,我们却又看到中国面临硬着陆的可能性,不管是投资过热的风险、房地产的风险、股市一直低迷,整个中国经济没有了外在欧盟和美国购买的出口动力,同时自己房地产又泡沫化的很厉害,整个又造成了2012充满变数。加上十八大政治因素的影响,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又是相互作用的,所以造成2012确实是个非常独特的一年,它将怎么变会决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人类的轨迹。

主持人:实际上在刚才提到马雅文化的纪年当中,说现在是到第五个太阳纪最后的时候了。那么在这之前,从1992年到2012年这20年是一个地球更新期。这个地球更新是怎么体现的?具体您怎么感受?

竹学叶:我觉得马雅预言很多观众已经很熟悉了,我想我们就不去说它。就说关于最后这20年,按照马雅的纪年方式,从公元前313年到2012年这整个2千5 百多年的历史中,最后这20年,按照马雅文化来讲是至关重要,就是在这20年里,人类要进行自我的净化,然后进入到一个更新的新的历史时期。所以有些人把这当作世界末日。但是现在很多人就像我们刚才讲的,它可能是一个新的历史的开始。

但是这个净化本身,如果我们按照马雅文化来讲,它是说人类要进行自我净化,然后进入新的纪年。那么人类怎么样进行净化呢?我想这显然不是指物质的高度更进一步的发达,或者有什么新的东西被创造出来;而是人的心灵世界的净化。换一句俗话来讲,就是人怎么样能更符合自然、更符合宇宙对于人类的要求。也就是说人类的道德、文化如何能够提升,这才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大家可以想像,最近这么多年来,物质发达可以说越来越昌盛,但是人类并没有获得真正的幸福,世界也没有达到真正的和平,反倒有这么多的变数。很多人对未来的展望可能非常的悲观,但有些人可能觉得没有问题。因为这种纷乱,也就是说人类还真是需要净化,人类需要提升自己的道德,然后才有可能更智慧的看待以后面临的问题。

如果从1992年到现在这20年,我们可以看这20年发生了什么?我觉得作为一个人类社会整个来讲,最大的变化就是在这 20年里面,冷战结束之后,共产主义运动渐渐的、慢慢的在退出这个历史舞台。

如果我们认可共产主义对人类几十年灾难的主导因素,那么可以看得出来人类实际上早就开始了这样一个净化的过程,就是把共产主义这种违反人性的思潮、这种实践,在经过阵痛之后,经过付出几千万生命之后,甚至过亿,在中国人民来说可能超过8千万,甚至1亿人的死亡。经过这样的灾难之后,人们渐渐从整体上在认识共产主义的危害,在淘汰这种思想,在去除共产主义的印记。这在欧洲、在俄罗斯已经是共识了,只不过现在慢慢在亚洲,最后聚焦到中共。

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大家很容易就看得到的。那么至于进入到新的一年里面,这种净化,如果按照这个轨迹下去的话,净化到什么程度?我想这个就至关重要。

主持人:那么杰森博士您来看呢?就是说他刚才讲到这个共产主实际上在20年之前,1991年苏联的解体之后,整个东欧阵营的解体之后,共产体系已经是瓦解了,可是到今天,中国的这个地方还存在着这样的一个体制,在继续的……。

杰森:整个世界如果在净化的话,那么有一个地方在拧劲儿,这个拧劲儿的状态是从政治、经济各方面全部全面反映的,事实上中国目前是有点拧劲儿,就是这种拧劲儿。经济上,整个世界过去10年的时间里头,世界经济出现了越来越不平,为什么欧洲政府欠钱、美国政府欠钱、各地政府都欠钱,为什么?钱到哪儿去?因为世界贸易的不平衡。事实上使得各国的制造业都涌向中国,而中国变成了全世界的制造工厂。世界经济的不平衡,造成了整个目前各个国家的债务问题。

于此同时,地缘政治。为什么出现了北朝鲜这么一个畸形古怪的小国?一直存在,始终成为人类一个典型的流氓国家,历史上从没出现这么一个可怕的、折磨自己的人民、让全世界头疼的一个国家,那就是中共。

主持人:中共是背后的因素。

杰森:对,因素。北朝鲜的存在对中国老百姓有利吗?没有。事实上韩国对中国的经济是积极的,但是北朝鲜完全是一个中国不断输血的地方,为什么要维持这个毒瘤呢?使这个世界不能完美起来呢?这个问题只有中共它知道。因为留下北朝鲜完全是为了中共的利益,跟中国老百姓的利益绝没关系。

事实上北朝鲜它是个流氓,本身它对中国也是反感的,当初申请奥运会的时候是它投反对票,造成中国第一次没有顺利申请奥运会。中共一直维持它,完全是政治考虑。其它经济方面,国内经济方面,整个来说,方方面面秩序上的不稳定,中国未来经济的不可预测性,某种意义上讲,目前世界、华尔街有点唱空中国的整个企业,事实上很大原因也跟中共的管理不透明,和中国企业内部数据的混乱,方方面面,跟中国目前道德的状态,而中国老百姓谈到空气问题、食品安全问题,方方面面。

你可以看到这个世界,中国方方面面不拧劲儿的地方,聚焦到一个地方了。换句话说,这个已经变成了目前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这个焦点事实上是未来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解决了,整个世界就豁然开朗了。

主持人:至于说在2012年有没有可能解决这样的问题呢?

杰森:我自己感觉,事实上我们从表面看中国还很强大,甚至世界上都得把中共看成一个巨大的力量。但是你要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的话,世界运作是有它自己的规律的,但是我们从中国人的角度来说,这是个奇迹,作为中国人这是个巨大的奇迹。

当世界都关注中国的时候,中国有几千年的文明,是一个大国,我们事实上是有大国的这种愿望,中国人想重新站在世界大国的地位、重新拥有我们大国的地位。当然我们看到,按中共这条路走下去,世界很难把我们放在像美国这么高的位置上。为什么呢?一个国家你要建立自己的威望,你不能只是说我是全世界人民的加工厂,大家会看重你。不是的!

当英国成为日不落帝国的时候,英国给人带来一个崭新的思维方式;当美国独霸世界的时候,美国科技、人文整个影响全世界。所以你纯从物质上不可能让人尊重你,你必须要有中国独特的给人类文明的贡献。中国人类的贡献包括政治上的贡献,包括经济上的贡献,包括文化上贡献,你全方位的贡献的时候,你才能把中华民族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上,让全世界敬仰你。但是中共目前这一条道路确实缺失政治体制上的贡献、缺失人文上的贡献,这两样贡献必须来自中国人民。

主持人:我们先来接听一位线上观众朋友的电话,是来自上海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你好,嘉宾好。我觉得你们今天这个话题挺给力的,因为预言这种东西是最难预料而且伤害性很大的。从我这边看来,我估计2012年的经济情况,包括房地产啊、政府债券等等一大堆的问题,我感觉2012年中国一定出现大事,我们这边的厂房基本上都封了。谢谢各位。

主持人:好,谢谢张先生的电话。我有点没太听清楚,他主要是讲到了中国现在的一些问题。

杰森:中国经济问题很是问题,他是在第一线看见了,确实中国厂房……他是上海,上海那就是长江三角,事实上跟珠三角的情况一样。当全世界都在聚焦中国,认为中国是唯一的经济引擎的时候,中国经济事实上目前出现很危险的程度,但这个危险程度又是我们过去很长时间谈到的,中共制造的这种不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造成的。

所以我们感觉到的就是,政治、经济、人文三方面我刚才谈了,政治上中共这条道路很难给世界贡献,文化上很难,刚才张先生就是这个意思,其实经济上可能也都同样。那么面临这个问题的时候,中国老百姓该怎么做的问题。

主持人:对,您有什么看法?

竹学叶:我喜欢把这个事情放远一点来看,中共的体制,其实现在西方很多人又以为它现在也搞这个经济建设、开放了,跟西方社会资本主义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它就是共产主义政权。但是我们注意到,它的这种基本的理念始终没有放弃,就是政权维持的这种形式。

从道德伦理上,我们说传统上,朝廷都是受命于天,把古人的道德教化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现在中共强调的就是它的权力,用强权来统治,这种本质没有改变,这对于人类文明实际上是一个到退,它不可能谈到一个贡献的问题。所以如果说它是一个大国,那么只能是一个恐怖的大国,所以西方社会绝对不会接受的。所以中共前几年一直在谈和平崛起,它要告诉你,我崛起没有关系,你虽然还是共产主义但是要和平。但没有人相信这一点。

从文化上来讲也是这样。前几年中共一直说要软实力啊,要对外进行媒体的这种扩张,就是要宣传它中共的形象。也就说中共的这种文化在全世界名声已经是臭名远扬了,所以人们不会相信它。从这一点来讲,它也不可能给中国人找到出路,也不可能给社会一个贡献。

那么经济更是这样,几十年来的经济开放,它是只讲发展不讲持续,不讲以后子孙后代的日子怎么过,那么这样破坏性的持续的这样去做,必然造成整个……这个星球就这么大嘛,所以它造成的危害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大势所趋,如果中共继续这样下去,那么中国的经济问题根本就不可能解决,给社会带来这种危害也是不可能解决的。

刚才杰森讲的这种不平衡啊,这种拧着劲啊,就说它不是按照历史的规律,自然的规律而发展,它完全是依靠一个集团的强权,把政治、文化、军事什么东西都按它们自己的意愿,强行的在这个世界上推行,那它自然是和人类各方面都是反着来的。

主持人:所以就成了整个世界的一个异类了。好,我们再来接听一位大陆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主持人好,三位老师好。这里先祝你们新年快乐!

主持人:新年好!

陈先生:关于2012我是这么认为的,就是首先作一个基督徒,我不认为2012会是世界的结束,因为耶稣说过世界末日那一天,只有上帝知道,人是不可能知道的。好,我们不说了。我想假设2012年人类文明会继续的话,会怎么发展呢?我想我不敢随便的做评论,但是我在这里非常赞成袁红冰老师的一句话,就叫做“东方需要自由的拯救,西方需要拯救自由”。

我们看一下2011年的各种事情,2011年席卷中东的“茉莉花革命”,还有近几个月关于欧美国家的那些“占领华尔街”运动。我认为这句话很真实的写照,前者让我们明白了这些世上的集权专制国家,人民要想办法挣脱专制暴政的枷锁,摆脱政治奴隶的地位,走向民主自由,因此自由的拯救是当务之急。

后者,作为西方国家,那些已经有了民主自由制度的国家,现在因为物欲等种种原因背叛心灵、滥用自由,变得贪婪,使国家陷入各种危机,因此西方国家需要拯救自由。我想这是2012年大概的发展趋势。

最后我想说一下中国的情况,刚才那位老师说2012年会光复中国,我个人觉得2012中国会怎么发展我也不敢说。刚才你们说世界会关注中国,我想这是很正确的,我想2012年中国最大的问题还是那句话,需要自由的拯救,中国现在依仍还是受到极权专制的统制,人民还没有最起码的民主自由,所以说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还是2012年非常关心的一件事。

最后再说一句,中国目前有各种问题,有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这个你们都说过了我就不重复了。我想这些问题最大的问题根源在那里呢?就是中国的敏感词,中国共产党,我想在2012年如果能够解决最大的敏感词的话,我相信中国很多问题都能解决的。谢谢,就说这么多。

主持人:非常谢谢陈先生打来的电话,也祝您新年快乐。我们再来接一位纽约的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好,大家好。我认为2012年一定会有变化,可能变化还很大,为什么呢?第一,你看2011年“茉莉花革命”已经把回教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北韩独裁者的死亡,南韩总统非常的聪明,他不但没有派人去纪念他,而且飘了很多空气球过去告诉北韩人民,只有民主自由你们才有希望。这种心理的攻战让北韩吓到。中国大陆为了稳固北韩,派了庞大的代表团去;像捷克前总统哈维尔死了,中共没有派一个人去纪念他。

主持人:对不起,因为时间的关系,谢谢王先生,祝您新年快乐!请二位嘉宾回应一下刚才观众的电话。

杰森:大陆陈先生谈到一个很好的概念,就是说“中国需要自由拯救”,他是引用袁红冰先生说的“西方需要拯救自由”。事实上我觉得这个话非常对。我们在美国社会居住,一方面充分体会到正面自由的氛围,但是同时也看到物质的“成住坏灭”,当整个民主制度发展到这个阶段的时候,当舒适的生活使得人已经丧失了冲劲,或者说是一种奋斗的感觉的时候,当西方的民主制度又被丑恶的政治因素裹胁,使得走入政治技巧,靠媒体的烘托这样一种氛围的时候,事实上对西方的自由制度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这时候怎么拯救西方的自由制度?在西方社会大家都在寻求出路,西方国家很多人也在问这个问题。但是我自己看到了,我来自东方,受东方教育,东方讲“德才兼备”,这是中国人选才的一贯标准,“德才兼备”,“德”在“才”之前,这个思维方式在西方社会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中国五千年来有明确的说法。

如果西方能真正承认中国的这样一个概念,用这样的方式去选举他的人,某种意义上讲西方的自由制度、民主制度也许能焕发一个新生。问题是这样,关键是“德”这个因素在西方社会,它逐渐逐渐衰落下去,没有被重视,如果把东方这种把“德”放在“才”之前的这个概念借到西方来,事实上是很有帮助的。这个概念在某种意义上讲,在中国已经有展现了,比如“乌坎事件”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对,您来讲一下“乌坎事件”的事情。

竹学叶:乌坎这个事件前面我们做过一集,从9月份到现在我们看到了,不管中共对于老百姓的抗争它是如何的回应,最终我们可以看到,如果老百姓最低的生活底线你要把他压垮的话,老百姓是不可能老是这样一盘散沙,他很可能会聚集起来集体的维权。

那么这样做的结果,以前我们注意到,很多人就讨论说这样做没有用,中共有枪有炮,你没有办法,但是我们注意看到,如果真的说老百姓摒弃了中共的因素,就像乌坎这样,这个上万人的村子,老百姓自发的组织起来,形成自己的一个代表理事会,用这种形式,里面完全没有共产党的因素,最终这个村子里边维护治安、医疗,互相帮助,可以做得非常好。

在这种情况下,在国际社会媒体的关注、在事件聚焦之下,当然中共没有像89六四那样,悍然的就屠杀,它做了相当大的妥协,当然后续发展我们可以再说。但是这件事情给我们的启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传统文化里面这种宗族的观念,以德高望重的人组成一个管理层,一种协调吧,他德高望众,他是以大家的利益为重,不以私利为主,这样的话他做出的决定必然是公平、公正的,所以每个人都会支持。

其实这样的理念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里面是自然而然的,60岁以上的人都可以回忆一下自己在小时候,那时候社会的管理是什么样,不管是兵荒马乱,不管是太平盛世,皇帝的政权都没有下到县以下,县以下都是靠乡绅来管理,是一种宗族社会的制度。

主持人:实际上中国社会都是一种基层自治的状态。

竹学叶:他自治、稳定,他是公平、合理,当然前提是刚才杰森讲的,它有个德放在前面,如果德存在一定高度的话,这些管理是非常稳定的,只要这个统治者不折腾,战乱一平息社会立即就恢复正常。即使是在动乱年间,我们看见日本人打进来的那些年间,地方宗族社会他仍然是在维持,起着主导作用,并不是因为政府在起主导作用,政府有的就已经没有了。所以这个给我们一个启示,如果没有共产党,刚才大陆的陈先生也讲了,没有共产党这个问题可能就解决得很好。

但是反过来讲,就是因为共产党在社会的各个方面去强制的扭曲人们的生活,自然人们就觉得做什么都不行,动辄就所谓的“颠覆国家”,什么“泄露国家机密”、“危害社会治安”,这些罪名都加在你头上,因为你和它不一致,这自然的状态和它不一致。所以我觉得如果说东西方,现在真的大家都来寻找出路的话,中国的神传文化,几千年的文明精华,完全可以给人们找到一条出路,而且我想很多人可能已经看到了这样的出路。

杰森:我们知道当中国要重新建立“大国”位置的时候,中国五千年传统建立的政治体制,像选才制度、管理制度,事实上给西方是有借鉴的,中国文化同样对西方是有借鉴的。中国因为过去的几十年,文化是处于非常低劣的位置上,西方人对中国的文化事实上嗤之以鼻,为什么?因为他混淆了中国文化与中共文化。中共的文化完全不被西方承认的,中共又不可能真正拿中国传统文化来世界上,因为本身是跟它格格不入的。

比如说中国对神的敬仰,相信善恶有报这样的因素,所有这些因素造成了中共不可能拿出来,那谁能拿出来?只有中国老百姓。我们能看到一个问题,我们能看到事实上中国人在做这样的事,当中国人自发的去做,弘扬中国的文化,世界上是接受的。

我举个例子,就说神韵这个事,当中国人开始把真正自己的文化自发的拿到世界上,摆在世界的舞台上巡演的时候,全世界是震惊的接受,而且是震动世界。很多西方人,包括《阿凡达》(Avatar)的电影制作设计总监罗伯特.斯特罗贝格 ( Robert Stromberg )说看了神韵之后给他带来创新的思想,找到了一些新的灵感。就是说,当中国惊诧于西方这部电影《阿凡达》(Avatar)的辉煌的时候,这部电影的制作设计总监却反过来说:“中国的传统文化震惊了我”。神韵是例子之一。

当中国文化真正的展现在西方世界的时候,西方是震惊的。如果2012年是一个真正能把中国文化引向世界的一年的话,我想这对于中国人是个辉煌的一年。

主持人:在《2012》这部电影结尾的地方有一位中国的僧人面对着大灾难到来的时候,表现的那份淡定,其实也是让人印象非成深刻的。这里边的中国元素,可能就跟您提到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有着一脉相承的关系的。

杰森:事实上就从《2012》那部片子里头那位喇嘛展现出来那种淡定的状态,西方人是敬仰的。西方对于东方是充满了神秘感的,他是有向往的,但是你并没有展现给他真正辉煌的东西,他仅仅是停留在一个神秘感的角度。当我们真正的把我们辉煌的五千年文化,这种伦理道德、奋发向上的精神展现给西方的时候,它给西方带来的是种震撼。事实上这对于世界是一种贡献。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听两位观众朋友们的电话,首先是上海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两位老师好,主持人好。我有一个问题想讲一讲。马雅人几千年前的预言在今天是自然现象,在那个时代也许是人类的智慧吧!我们也没有必要去批评。比如说它预言的有自然现象,也有社会现象;言外之意,社会会出现什么样的现象呢?

比如说中国的自杀率这么高,也能说明什么问题哪?中国古代也有诸葛亮、刘伯温他们也预言了中国将会出现事,我们也要尊重那些预言家在那个时代能够预言到未来会出什么,我们也没有必要整天去批评人家;比如中国一些媒体闲着就批评说人家马雅预言说的是伪科学,世界不会灭亡,它还给人家冠上伪科学和非科学的帽子,目的是给大家洗脑,就是维护自己的政权。

主持人:谢谢彭先生的电话。我们再接听一位纽约叶女士的电话,叶女士您好。

叶女士:大家好,新年好。我刚刚看完贵台播放神韵合唱团的节目,里边提到“神佛已到了人间,让众生了解真相,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唯一的希望”。我就想请两位嘉宾把这个问题解读一下。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叶女士。请回应一下两位观众朋友的问题。

竹学叶:我觉得其实在预言作出之后,每一代人都在研究,对中国人可能会陌生一点,但西方一直都在研究,在中国古代历史上也都是这样。像《烧饼歌》、刘伯温的《推背图》这些,流传的很多,为什么这样?就是因为它往往很准确。你可以说这是编出来的、以前的故事,你现在拿来说。可是这些书放在这儿,后代回头再看,又应验了、又应验了,一步一步应验到现在的时候,你就没办法说它是伪科学了吧?。

所以历代真正预言比较准确的这种说法,历朝历代都成了禁书了,因为预言了它这个朝代什么时候终结,有什么大事发生。到了中共其实也是一样的。真正的预言它事先讲了,当然是事后人才能明白;它不可能跟你讲中国共产党到哪一天灭亡,它是用比较象形、意会的东西,过后人家一看才会猛然醒悟。

我想马雅预言也是这样,为什么人们这么重视它?就是因为在历史上它屡屡应验,比如希特勒的出现等,很多事情都过后应验了,所以人们重视。如果从现代的观点来看,我们不大可能去证实它,说今年会不会是世界末日?或者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你能准确的看得到你也成了预言家;所以这个也是不可能。但是我觉得它给我们一个思路。

也就是说宇宙也好,人类社会发展也好,它可能是有定数的;就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为什么有这样的规律呢?就像我们人有生、老、病、死,你不注意身体你就可能生病,违反了自然规律可能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灾难;也就是说人在这样的状况下,就看如何去提升自己。我觉得就像马雅预言提到的,你如果人要提升自己、升华自己,当面对新的纪元你可能是很正常的就进入新的文明

主持人:就可以过渡过去了。

竹学叶:对。如果你是一个无恶不作,在人类社会很可能就是你违法乱纪,就给你绳之以法;如果你是一个邪恶的集团,没有人有办法将之绳之以法,那么宇宙也不可能让你祸乱下去,可能就有自然的规律来惩罚你;如果这一片的老百姓大家道德向上,可能这一片平安无事。这在历朝历代,从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来讲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我觉得面对预言,如果我们积极去看待,我们可以知道我们人应该怎么做得更好一些。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听一位日本吴先生的电话,吴先生您好。

吴先生:你好,各位嘉宾新年好。关于2012年世界末日这个问题,我有两点看法。从经济方面看,世界都在动荡当中,像是欧洲、美国这些就像主持人说的;中国更不用说了,它经济泡沫肯定要出现。现在的人生活在幸福当中不感觉什么,当灾难来的时候他才考虑人生的真正意义。我想特别是中国肯定是在动荡当中,因为这个国家的政治它是高压政策,民怨太多,像乌坎。现在人不相信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主持人:谢谢吴先生。请杰森先生回答。

杰森:我感觉大家说的都是一个道理。我本人不相信2012是世界末日,但是大家都会充满了想像。很多时候当你发现对未来的不可掌握事实上并不是关键,你能掌握的才是关键。你能掌握什么?你能掌握的事情其实是“我自己”,“我”做到什么样?事实上当你活得明明白白的时候,你活得最快乐、最充实,当你真正了解真相的时候,你正面、积极的给人类做贡献的时候,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正面的、坦荡的。

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我觉得不管怎么样,2012是新的一年,而且它可能是一个给我们提供很多机会的一年,每个人在这一年里头如果按自己正的方式去做,积极的给这个世界做出贡献,给中华民族做出贡献,那么回望2012我们会非常高兴的说:2012是一个非常让人高兴的一年。

主持人:还有一点,我觉得对于每一个人来讲,只要我们守住自己内心的良知和善念也会平安的度过这2012年。各位观众朋友们,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热点互动》节目,也感谢两位嘉宾和我们的连线嘉宾给我们的分析和评论。感谢观众朋友们打电话来。林云在此再一次恭祝各位新年快乐,欢迎您下一次继续收看我们的节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