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一個充滿未知數的2012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熱點互動直播(676)一個充滿未知數的2012:人類的命運將如何?中國會發生什麼?…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在2012年的新年之際,林雲在此恭祝各位觀眾朋友們新春快樂。

2009年一部重量級的災難大片《2012》將古老的馬雅文化和《聖經•啟示錄》的預言,用好萊塢的手法進行了解讀,真實形象的呈現給了全世界的觀眾,讓世人對2012年充滿了好奇和期待。今天我們無法避免的隨著時間的腳步,終於進入了這個神秘莫測的2012年。那麼先讓我們來看一段背景的短片。

(播放短片)

2012年以人們無法抗拒的力量,隨著時間的腳步到來了,基於馬雅文化預言拍攝的災難大片《2012》,不管讓人們對這一年有著怎樣的好奇、憧憬與恐懼,隨著新年鐘聲的敲響而都必須面對現實了。

剛剛過去的2011年帶給人類的是一個變化莫測的世界,從前所未有的自然災害,日本福島經歷的九級大地震,大海嘯,並引發了令人震驚的核輻射;到北非、中東爆發的「阿拉伯之春」,徹底終結了一些專制政權的統治;再到10年的全球反恐戰爭,終於以911基地組織頭號人物奧薩馬•本拉登被美軍海豹突擊隊圍捕擊斃而劃上句號。

歐債危機越演越烈,讓歐洲經濟,甚至歐元區都面臨著生死存亡,並給世界經濟帶來衝擊;為唾棄金融貪婪而引發的「占領華爾街」運動,更是席捲全球1,500個城市;而在新年前最後的日子裡,朝鮮獨裁者金正日的猝死,讓朝鮮半島的穩定問題再次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然而根據馬雅文化的預言,1992年至1912年的這20年,恰恰是一個地球更新期,人類將經歷一個淨化的過程。那麼上述事件的發生是否是宇宙在經歷淘汰一切不符合宇宙法則的個人、組織、制度,或者某種存在模式,蕩滌一切污泥濁水的過程?那麼下一個將要淘汰的政權又會是誰?

電影《2012》所演釋的大災難會發生嗎?人類是否會平安度過2012年?中國人,乃至整個世界要經過怎樣的心靈淨化、道德回升和自我救贖,才有可能邁向歷史的新紀元?在新年伊始之際,這些問題的確值得人們認真思考。

(播放結束)

主持人:是啊!2012年,人類將面臨怎樣的命運?2012年,世界的政治經濟格局經過動盪之後,會開始建立新的秩序嗎?2012年,全球會不會再次聚焦文明古國中國,那裡又會發生些什麼?2012年,本次人類文明會走向終結,並開始進入新的紀元嗎?我們將在今天這一小時的熱線直播節目裡,與您共同探討這些大家所感興趣的話題,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加入我們的現場討論。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今天的兩位現場嘉賓,一位是資深評論員杰森博士,杰森您好。

杰森:妳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也是資深評論員竹學葉博士,學葉您好。

竹學葉:林雲妳好。

主持人:二位新年好。

杰森:新年好。

主持人:另外我們今天還有一位在線上的連線嘉賓,也是大家所熟悉的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天笑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我們剛才看了一個短片,就是剛剛過去的2011年的確是有很多的大事發生,特別是在這一年裡頭,這些恐怖分子頭子,還有一些獨裁者相繼以死亡的形式離開了這個世界舞台,這的確是讓人滿振奮的一個消息。那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有什麼感受,對新年有什麼樣的展望?竹先生。

竹學葉:我覺得是這樣,這些事情我們看它也是經過一個過程才走到了這一步。那麼在新的一年裡面我們看到,就是在過去幾年發生的事情,有些還沒有一個最後的結局,比如說像中東的這種變革,那麼有一些獨裁者是被推翻了,甚至於被以暴死的形式走完了生命的進程,但是還有一些國家還沒有走到最後。

像朝鮮這種情況,雖然說獨裁者金正日猝死,但是這個政權的形式表面上還在存在著,那麼今後的一年裡邊能發展到什麼樣一個地步,現在都還不能夠完全確定;像中國這樣的一個地區,民眾數年來不斷的群體性的維權等等;當然美國的這種經濟、歐洲的經濟,這都是有很多的變數。所以給我的感覺就是說,在新的一年裡面這個變化還是捉摸不定的。

但是在捉摸不定的這種背景之下,如果我們再拉開遠一點來看整個的狀態,可以發現人們基本上在兩個方面面臨著挑戰,一個就是全球所面臨的這種生存,比如像恐怖、像共產主義等等這樣的一些危機;那麼另外一方面就是自身面臨著經濟上的危機。不管是這種安全方面的,還是經濟方面的,如果我們看這些地區跟國家它們跟外界的聯繫、它社會的狀態,可以發現多多少少或明或暗的都是和中國發生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不管是經濟、政治、軍事、文化。

所以(以上這些)給我的感覺,在未來的一年裡邊可能很多人將會越來越關注在中國那個地方發生的事情;而且翻過來講,中國那個社會的變化或者說變革,甚至於各個方面的吧,就會對全世界相關方面發生越來越明顯的影響。這是我整個一個大的想法。

主持人:杰森博士。

杰森:這個片子我的感覺上好像……,因為畢竟《2012》這個電影的片子,給人好像很恐怖的感覺,其實我覺得應該輕鬆的,就是說抱一個輕鬆的心態看《2012》。不管你是從人類的預言和2011年發生的事情,延續到2012年,是,2012年有很多很多的未知數。本身來說的話,它可能也許從某種意義上講,不是普普通通的另外一個年,它可能會從2011年的延伸,會引發一個世界的變化。

所以說國內有人把2012年給一個字的話,是「變」,事實上普通的老百姓也感覺到了,2012年會是一個變的一年。但是呢「變」往往給人一個莫測的感覺,但變不一定是壞事情,就是說變有的時候它可能是一種創新,它可能是一種昇華,所以說我自己更傾向於用一個積極的態度去迎接2012年。

這一年它是變的一年,是的,從人中來看的話,我們就說人類整個2011年已經使得北非很多國家,突尼斯、埃及、利比亞,已經走上了一個民主的進程;同時其它的國家,比如說敘利亞其實也在進入一種很關鍵的時刻,2012年它會變到什麼程度?

主持人:可能會有一個結局。

杰森:也門總統也聲稱了,獨裁了很多年的總統說也要下台了。那麼它最後會走到什麼步?所以從國際政治上來說的話,它事實上有很多變數在裡頭。同時的話我們回看中國,中國的政治方面本身2012年是換屆,雖然中共它本身它有一個換屆的機制,但十八大內部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最後會變到何方?其它的國家很多地方也有大選的問題。

而經濟上的話可能更揪心一些,歐洲的話,歐元區的債務,很多人預測歐元還能存在多長時間。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雖然國際經濟可能會不是很景氣,但是這樣子一個陣痛的過程,可能會帶來一個新生的過程。

我們看到2011年很多變是正面的,比如說很多獨裁政府的倒台,比如說世界經濟在回甦,這樣的一個過程是一個正面的過程,那麼2012年的變很可能是這個正面的過程的延續。

主持人:那說到像北韓這樣的國家現在正經歷一個政權的更替,甚至有人預測說是北韓在2012年有可能會爆發北韓內部的一個內戰,因為權力的問題,有人做這種預測;包括伊朗現在好像跟美國之間在圍繞著霍爾木茲海峽,圍繞著這個石油運輸通道的問題,也是在劍拔弩張的這樣一個狀態。那麼這樣的局勢會有怎麼樣的發展?我們請天笑博士給我們作一些分析和點評。

李天笑:2012年實際上許多事情在現在仍然是不確定的,或者是難以預測的,但是從 2011年和近幾年的情況來推測的話,有一點似乎可以確定,就是中共實際上是世界各種動盪的一個源頭;另一個,北韓和伊朗由於處在擁有核武的這種臨界點上,或者是已經擁用了核武,結果成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安全隱患。

這個情況從2012年來看會有什麼樣的演變呢?我覺得第一個就是,現在目前比較關心的就是北韓內部權力鬥爭會不會導致內戰?第二個就是,伊朗的核武現在會不會轉移到其它的國家,引起霍爾木茲海峽的這些對抗,以及以色列對他的打擊等等。

我想第一個,對於朝鮮內戰,從目前來看這種可能性不是太大,因為金正恩現在雖然是一個毛頭小孩,接班時間比較短,而且他雖然掌握了一些國家安全部門以及人民保衛部,還有軍隊偵察的總部等等這方面的力量,但是在另外一方面對他有一定制約,比方說他的姑父,金正日派下來輔助他的張成澤等這些人,對他來說都會有一定的制約。那麼最大的可能是什麼呢?就是說中共它對北韓具有絕對的制約作用,也就是說中共的利益,它不希望看到北韓發生內部的動亂,也就是所謂的內戰等等。

為什麼呢?因為中共它主要利用朝鮮,也就是北韓,想作為它來向美國進行……要充當籌碼的這麼一種作用,起到這麼一個作用。那麼因此它也是利用現在張成澤或者金正南這些人來壓制或者制約金正恩,使他更加聽話。我想如果一旦北韓發生內亂這樣的情況,或者是內鬥,導致了軍隊內鬨等等這些事,中共它會派兵進行撲滅。這樣一種情況我想至少對今天來說,北韓的這種情況它是在中共的控制底下,所以內戰的可能,我想即使有的話也是非常小。

伊朗核武的問題背後實際上導演也是中共,中共除了對伊朗有石油的利益關係之外,更重要的它是利用美國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以後,造成了真空,利用伊朗來牽制美國重返亞洲,以防美國和東南亞國家組成威脅中共的這種態勢。但是中共對伊朗的扶植,這種力度相對於北韓來說,我覺得相對要小,所以基本上不會像北韓這樣翹的這麼厲害。

還有一點就是中東問題比北韓稍微複雜一點,就是以色列它的力量,即使美國對伊朗的制約不是太大的話,以色列單獨這個國家,以色列的實力足夠制服伊朗。所以這個問題無論從北韓和伊朗這兩個情況來看,它們核武問題的源頭和保護傘都是在中共。

主持人:那另外一方面來講,美國自從結束了反恐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之後,他已經開始把這個戰略重點轉移到亞太地區了,那這也是大家所共知的;同時明年,大家剛才提到了,很多國家要進入大選年,要進行政權的更迭。那麼您認為未來一年當中,世界整個政治格局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李天笑:我覺得變只是2012年一種表面的特徵,當然了,今年會出現一系列的大選,比方說台灣1月14日馬上就要開始了,接下來俄國、法國、美國、韓國,還有中共十八大等等。這個大選年當然是很多政權會更替,領導人會變化,這個變化說了是表面的變。但是我覺得這個「變」字背後的主權力應該說是對中共邪惡的本質認識的加深,以及跟中共說不,而且是對共產主義的這種痕跡就是越來越認識的清楚,這麼一種趨勢。

比方說美國的兩黨,儘管在經濟政策上,在其它的一些外交政策上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對中共強硬,對支持美國重返亞洲圍堵中共,這點上兩黨是有共識的,這是非常明確的一個趨勢。

再有一個,你比方說在俄羅斯,俄羅斯大選現在出現了一個非常明顯的反對普京繼續上台執政的這麼一個情況。為什麼呢?因為普京身上具有了太多的共產黨的這種痕跡。

另外韓國,韓國今年也要舉行議會的選舉和大選,到年底的時候會舉行大選。那麼在韓國這個選舉當中,對中共的這個態度、對北韓是否強硬,將成為一個重要的選擇。

另外在台灣的大選來看,我們看幾次的這個辯論,這個中心也是圍繞著中共對台灣的統戰要採取什麼樣的態度,是吧?要怎麼來對付中共對台灣的威脅等等這些問題。

從更大的世界範圍來說,我們來看非洲,現在中共在非洲的這種不顧國際秩序、只顧自己掠奪資源的這種行為,已經被很多非洲國家認為是一種新殖民主義的作為;另外在東南亞很多國家都傾向於和美國聯合起來圍堵中共;另外在印度和澳大利亞、日本等聯手組成了一個準軍事同盟來對付中共。

因此來說,我覺得2012年國際上的一個基本的特點就是圍堵中共,也就是對中共的態度將趨於強硬,對中共邪惡的這個本質將越來越清楚。這是一個世界的潮流。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天笑博士的分析和點評。觀眾朋友們,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是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我們今天的話題是「一個充滿未知數的2012年」,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朋友,您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電話,號碼是:400-670-1668,之後再撥:899-116-0297以#結尾;還可以通過愛博電視,無須翻牆,我們的網址是:www.starp2p.com;另外您還可以通過Skype:RDHD2008,跟我們進行語音和文字的互動。我們首先來接聽兩位在線上的觀眾朋友的電話,一位是洛杉磯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林雲女士主播好,杰森博士好,竹學葉博士好,還有李天笑博士好,新年快樂啊。

主持人:新年快樂。

丁先生: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年這個話題我分四小點來說。第一小點,伊朗是一隻相當不好惹的狗熊,美國不見得在很快時間第一順位可以趕快打敗它;二,關於這個台灣無論是誰當下一屆總統,中華民國三民主義模範省會越來越欣欣向榮,人民越自由、越民主、越平等。

三,上次那個(主持人)紀嵐的節目我講了一點點,說世界末日會不會來?我說絕對不會來,為什麼?《舊約聖經》裡面說,猶太人一天不滅亡,這個世界末日就絕對不會來,因為他們是神的選民。而且那個以色列一天不倒,現在來說,以色列一天不倒,世界末日就一天不會來,為什麼不會來?這第四小點,會發生什麼事情?12 月21日就會連續12天不見天日,就是沒有黎明,就是日全蝕會連續12天;會不會地球上各大城市連成一條線?絕對不會;會不會有太陽風暴?會不會有山洪?就是連續12天見不到太陽,最壞就這個樣子了。

主持人:好的,謝謝丁先生的電話。剛才丁先生講到了世界末日會不會到來的問題。

杰森:這也反映出確實每個觀眾都有自己對2012的這種感覺、期望或者是想法,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背景,事實上這也就是2012迷人的地方,就是每一個人根據他不同的信仰都有他自己的解讀。

當然,2012就我自己本身來講,我們從政治、經濟這個角度來看,它也確實不平凡,而且我非常同意天笑的說法,2012很可能是個聚焦中國的一年。剛才天笑主要分析了政治聚焦中國,事實上經濟同樣的,整個來說,歐洲它的忙於債務,歐洲的發展,沒有任何人期望2012它會有起色;美國雖然經濟有所復甦,但是失業率的問題造成了它整個經濟還不怎麼發展。

世界都把經濟聚焦中國,認為中國變成世界經濟發展的引擎,就是發動機的時候,我們卻又看到中國面臨硬著陸的可能性,不管是投資過熱的風險、房地產的風險、股市一直低迷,整個中國經濟沒有了外在歐盟和美國購買的出口動力,同時自己房地產又泡沫化的很厲害,整個又造成了2012充滿變數。加上十八大政治因素的影響,中國的政治和經濟又是相互作用的,所以造成2012確實是個非常獨特的一年,它將怎麼變會決定未來很長一段時間人類的軌跡。

主持人:實際上在剛才提到馬雅文化的紀年當中,說現在是到第五個太陽紀最後的時候了。那麼在這之前,從1992年到2012年這20年是一個地球更新期。這個地球更新是怎麼體現的?具體您怎麼感受?

竹學葉:我覺得馬雅預言很多觀眾已經很熟悉了,我想我們就不去說它。就說關於最後這20年,按照馬雅的紀年方式,從公元前313年到2012年這整個2千5 百多年的歷史中,最後這20年,按照馬雅文化來講是至關重要,就是在這20年裡,人類要進行自我的淨化,然後進入到一個更新的新的歷史時期。所以有些人把這當作世界末日。但是現在很多人就像我們剛才講的,它可能是一個新的歷史的開始。

但是這個淨化本身,如果我們按照馬雅文化來講,它是說人類要進行自我淨化,然後進入新的紀年。那麼人類怎麼樣進行淨化呢?我想這顯然不是指物質的高度更進一步的發達,或者有什麼新的東西被創造出來;而是人的心靈世界的淨化。換一句俗話來講,就是人怎麼樣能更符合自然、更符合宇宙對於人類的要求。也就是說人類的道德、文化如何能夠提升,這才是至關重要的。

我們大家可以想像,最近這麼多年來,物質發達可以說越來越昌盛,但是人類並沒有獲得真正的幸福,世界也沒有達到真正的和平,反倒有這麼多的變數。很多人對未來的展望可能非常的悲觀,但有些人可能覺得沒有問題。因為這種紛亂,也就是說人類還真是需要淨化,人類需要提升自己的道德,然後才有可能更智慧的看待以後面臨的問題。

如果從1992年到現在這20年,我們可以看這20年發生了什麼?我覺得作為一個人類社會整個來講,最大的變化就是在這 20年裡面,冷戰結束之後,共產主義運動漸漸的、慢慢的在退出這個歷史舞臺。

如果我們認可共產主義對人類幾十年災難的主導因素,那麼可以看得出來人類實際上早就開始了這樣一個淨化的過程,就是把共產主義這種違反人性的思潮、這種實踐,在經過陣痛之後,經過付出幾千萬生命之後,甚至過億,在中國人民來說可能超過8千萬,甚至1億人的死亡。經過這樣的災難之後,人們漸漸從整體上在認識共產主義的危害,在淘汰這種思想,在去除共產主義的印記。這在歐洲、在俄羅斯已經是共識了,只不過現在慢慢在亞洲,最後聚焦到中共。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過程,大家很容易就看得到的。那麼至於進入到新的一年裡面,這種淨化,如果按照這個軌跡下去的話,淨化到什麼程度?我想這個就至關重要。

主持人:那麼杰森博士您來看呢?就是說他剛才講到這個共產主實際上在20年之前,1991年蘇聯的解體之後,整個東歐陣營的解體之後,共產體系已經是瓦解了,可是到今天,中國的這個地方還存在著這樣的一個體制,在繼續的……。

杰森:整個世界如果在淨化的話,那麼有一個地方在擰勁兒,這個擰勁兒的狀態是從政治、經濟各方面全部全面反映的,事實上中國目前是有點擰勁兒,就是這種擰勁兒。經濟上,整個世界過去10年的時間裡頭,世界經濟出現了越來越不平,為什麼歐洲政府欠錢、美國政府欠錢、各地政府都欠錢,為什麼?錢到哪兒去?因為世界貿易的不平衡。事實上使得各國的製造業都湧向中國,而中國變成了全世界的製造工廠。世界經濟的不平衡,造成了整個目前各個國家的債務問題。

於此同時,地緣政治。為什麼出現了北朝鮮這麼一個畸形古怪的小國?一直存在,始終成為人類一個典型的流氓國家,歷史上從沒出現這麼一個可怕的、折磨自己的人民、讓全世界頭疼的一個國家,那就是中共。

主持人:中共是背後的因素。

杰森:對,因素。北朝鮮的存在對中國老百姓有利嗎?沒有。事實上韓國對中國的經濟是積極的,但是北朝鮮完全是一個中國不斷輸血的地方,為什麼要維持這個毒瘤呢?使這個世界不能完美起來呢?這個問題只有中共它知道。因為留下北朝鮮完全是為了中共的利益,跟中國老百姓的利益絕沒關係。

事實上北朝鮮它是個流氓,本身它對中國也是反感的,當初申請奧運會的時候是它投反對票,造成中國第一次沒有順利申請奧運會。中共一直維持它,完全是政治考慮。其它經濟方面,國內經濟方面,整個來說,方方面面秩序上的不穩定,中國未來經濟的不可預測性,某種意義上講,目前世界、華爾街有點唱空中國的整個企業,事實上很大原因也跟中共的管理不透明,和中國企業內部數據的混亂,方方面面,跟中國目前道德的狀態,而中國老百姓談到空氣問題、食品安全問題,方方面面。

你可以看到這個世界,中國方方面面不擰勁兒的地方,聚焦到一個地方了。換句話說,這個已經變成了目前大家關注的一個焦點,這個焦點事實上是未來要解決的具體問題,解決了,整個世界就豁然開朗了。

主持人:至於說在2012年有沒有可能解決這樣的問題呢?

杰森:我自己感覺,事實上我們從表面看中國還很強大,甚至世界上都得把中共看成一個巨大的力量。但是你要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的話,世界運作是有它自己的規律的,但是我們從中國人的角度來說,這是個奇蹟,作為中國人這是個巨大的奇蹟。

當世界都關注中國的時候,中國有幾千年的文明,是一個大國,我們事實上是有大國的這種願望,中國人想重新站在世界大國的地位、重新擁有我們大國的地位。當然我們看到,按中共這條路走下去,世界很難把我們放在像美國這麼高的位置上。為什麼呢?一個國家你要建立自己的威望,你不能只是說我是全世界人民的加工廠,大家會看重你。不是的!

當英國成為日不落帝國的時候,英國給人帶來一個嶄新的思維方式;當美國獨霸世界的時候,美國科技、人文整個影響全世界。所以你純從物質上不可能讓人尊重你,你必須要有中國獨特的給人類文明的貢獻。中國人類的貢獻包括政治上的貢獻,包括經濟上的貢獻,包括文化上貢獻,你全方位的貢獻的時候,你才能把中華民族放在一個很高的位置上,讓全世界敬仰你。但是中共目前這一條道路確實缺失政治體制上的貢獻、缺失人文上的貢獻,這兩樣貢獻必須來自中國人民。

主持人:我們先來接聽一位線上觀眾朋友的電話,是來自上海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你好,嘉賓好。我覺得你們今天這個話題挺給力的,因為預言這種東西是最難預料而且傷害性很大的。從我這邊看來,我估計2012年的經濟情況,包括房地產啊、政府債券等等一大堆的問題,我感覺2012年中國一定出現大事,我們這邊的廠房基本上都封了。謝謝各位。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的電話。我有點沒太聽清楚,他主要是講到了中國現在的一些問題。

杰森:中國經濟問題很是問題,他是在第一線看見了,確實中國廠房……他是上海,上海那就是長江三角,事實上跟珠三角的情況一樣。當全世界都在聚焦中國,認為中國是唯一的經濟引擎的時候,中國經濟事實上目前出現很危險的程度,但這個危險程度又是我們過去很長時間談到的,中共製造的這種不可持續發展的經濟模式造成的。

所以我們感覺到的就是,政治、經濟、人文三方面我剛才談了,政治上中共這條道路很難給世界貢獻,文化上很難,剛才張先生就是這個意思,其實經濟上可能也都同樣。那麼面臨這個問題的時候,中國老百姓該怎麼做的問題。

主持人:對,您有什麼看法?

竹學葉:我喜歡把這個事情放遠一點來看,中共的體制,其實現在西方很多人又以為它現在也搞這個經濟建設、開放了,跟西方社會資本主義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它就是共產主義政權。但是我們注意到,它的這種基本的理念始終沒有放棄,就是政權維持的這種形式。

從道德倫理上,我們說傳統上,朝廷都是受命於天,把古人的道德教化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現在中共強調的就是它的權力,用強權來統治,這種本質沒有改變,這對於人類文明實際上是一個到退,它不可能談到一個貢獻的問題。所以如果說它是一個大國,那麼只能是一個恐怖的大國,所以西方社會絕對不會接受的。所以中共前幾年一直在談和平崛起,它要告訴你,我崛起沒有關係,你雖然還是共產主義但是要和平。但沒有人相信這一點。

從文化上來講也是這樣。前幾年中共一直說要軟實力啊,要對外進行媒體的這種擴張,就是要宣傳它中共的形象。也就說中共的這種文化在全世界名聲已經是臭名遠揚了,所以人們不會相信它。從這一點來講,它也不可能給中國人找到出路,也不可能給社會一個貢獻。

那麼經濟更是這樣,幾十年來的經濟開放,它是只講發展不講持續,不講以後子孫後代的日子怎麼過,那麼這樣破壞性的持續的這樣去做,必然造成整個……這個星球就這麼大嘛,所以它造成的危害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從這一點上來看,大勢所趨,如果中共繼續這樣下去,那麼中國的經濟問題根本就不可能解決,給社會帶來這種危害也是不可能解決的。

剛才杰森講的這種不平衡啊,這種擰著勁啊,就說它不是按照歷史的規律,自然的規律而發展,它完全是依靠一個集團的強權,把政治、文化、軍事什麼東西都按它們自己的意願,強行的在這個世界上推行,那它自然是和人類各方面都是反著來的。

主持人:所以就成了整個世界的一個異類了。好,我們再來接聽一位大陸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主持人好,三位老師好。這裡先祝你們新年快樂!

主持人:新年好!

陳先生:關於2012我是這麼認為的,就是首先作一個基督徒,我不認為2012會是世界的結束,因為耶穌說過世界末日那一天,只有上帝知道,人是不可能知道的。好,我們不說了。我想假設2012年人類文明會繼續的話,會怎麼發展呢?我想我不敢隨便的做評論,但是我在這裡非常贊成袁紅冰老師的一句話,就叫做「東方需要自由的拯救,西方需要拯救自由」。

我們看一下2011年的各種事情,2011年席捲中東的「茉莉花革命」,還有近幾個月關於歐美國家的那些「占領華爾街」運動。我認為這句話很真實的寫照,前者讓我們明白了這些世上的集權專制國家,人民要想辦法掙脫專制暴政的枷鎖,擺脫政治奴隸的地位,走向民主自由,因此自由的拯救是當務之急。

後者,作為西方國家,那些已經有了民主自由制度的國家,現在因為物欲等種種原因背叛心靈、濫用自由,變得貪婪,使國家陷入各種危機,因此西方國家需要拯救自由。我想這是2012年大概的發展趨勢。

最後我想說一下中國的情況,剛才那位老師說2012年會光復中國,我個人覺得2012中國會怎麼發展我也不敢說。剛才你們說世界會關注中國,我想這是很正確的,我想2012年中國最大的問題還是那句話,需要自由的拯救,中國現在依仍還是受到極權專制的統制,人民還沒有最起碼的民主自由,所以說中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還是2012年非常關心的一件事。

最後再說一句,中國目前有各種問題,有政治的、經濟的、文化的,這個你們都說過了我就不重複了。我想這些問題最大的問題根源在那裡呢?就是中國的敏感詞,中國共產黨,我想在2012年如果能夠解決最大的敏感詞的話,我相信中國很多問題都能解決的。謝謝,就說這麼多。

主持人:非常謝謝陳先生打來的電話,也祝您新年快樂。我們再來接一位紐約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好,大家好。我認為2012年一定會有變化,可能變化還很大,為什麼呢?第一,你看2011年「茉莉花革命」已經把回教國家翻天覆地的變化;還有北韓獨裁者的死亡,南韓總統非常的聰明,他不但沒有派人去紀念他,而且飄了很多空氣球過去告訴北韓人民,只有民主自由你們才有希望。這種心理的攻戰讓北韓嚇到。中國大陸為了穩固北韓,派了龐大的代表團去;像捷克前總統哈維爾死了,中共沒有派一個人去紀念他。

主持人:對不起,因為時間的關係,謝謝王先生,祝您新年快樂!請二位嘉賓回應一下剛才觀眾的電話。

杰森:大陸陳先生談到一個很好的概念,就是說「中國需要自由拯救」,他是引用袁紅冰先生說的「西方需要拯救自由」。事實上我覺得這個話非常對。我們在美國社會居住,一方面充分體會到正面自由的氛圍,但是同時也看到物質的「成住壞滅」,當整個民主制度發展到這個階段的時候,當舒適的生活使得人已經喪失了衝勁,或者說是一種奮鬥的感覺的時候,當西方的民主制度又被醜惡的政治因素裹脅,使得走入政治技巧,靠媒體的烘托這樣一種氛圍的時候,事實上對西方的自由制度是一個巨大的威脅。

這時候怎麼拯救西方的自由制度?在西方社會大家都在尋求出路,西方國家很多人也在問這個問題。但是我自己看到了,我來自東方,受東方教育,東方講「德才兼備」,這是中國人選才的一貫標準,「德才兼備」,「德」在「才」之前,這個思維方式在西方社會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中國五千年來有明確的說法。

如果西方能真正承認中國的這樣一個概念,用這樣的方式去選舉他的人,某種意義上講西方的自由制度、民主制度也許能煥發一個新生。問題是這樣,關鍵是「德」這個因素在西方社會,它逐漸逐漸衰落下去,沒有被重視,如果把東方這種把「德」放在「才」之前的這個概念借到西方來,事實上是很有幫助的。這個概念在某種意義上講,在中國已經有展現了,比如「烏坎事件」這樣的事情。

主持人:對,您來講一下「烏坎事件」的事情。

竹學葉:烏坎這個事件前面我們做過一集,從9月份到現在我們看到了,不管中共對於老百姓的抗爭它是如何的回應,最終我們可以看到,如果老百姓最低的生活底線你要把他壓垮的話,老百姓是不可能老是這樣一盤散沙,他很可能會聚集起來集體的維權。

那麼這樣做的結果,以前我們注意到,很多人就討論說這樣做沒有用,中共有槍有砲,你沒有辦法,但是我們注意看到,如果真的說老百姓摒棄了中共的因素,就像烏坎這樣,這個上萬人的村子,老百姓自發的組織起來,形成自己的一個代表理事會,用這種形式,裡面完全沒有共產黨的因素,最終這個村子裡邊維護治安、醫療,互相幫助,可以做得非常好。

在這種情況下,在國際社會媒體的關注、在事件聚焦之下,當然中共沒有像89六四那樣,悍然的就屠殺,它做了相當大的妥協,當然後續發展我們可以再說。但是這件事情給我們的啟示,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傳統文化裡面這種宗族的觀念,以德高望重的人組成一個管理層,一種協調吧,他德高望眾,他是以大家的利益為重,不以私利為主,這樣的話他做出的決定必然是公平、公正的,所以每個人都會支持。

其實這樣的理念在中國幾千年的文化裡面是自然而然的,60歲以上的人都可以回憶一下自己在小時候,那時候社會的管理是什麼樣,不管是兵荒馬亂,不管是太平盛世,皇帝的政權都沒有下到縣以下,縣以下都是靠鄉紳來管理,是一種宗族社會的制度。

主持人:實際上中國社會都是一種基層自治的狀態。

竹學葉:他自治、穩定,他是公平、合理,當然前提是剛才杰森講的,它有個德放在前面,如果德存在一定高度的話,這些管理是非常穩定的,只要這個統治者不折騰,戰亂一平息社會立即就恢復正常。即使是在動亂年間,我們看見日本人打進來的那些年間,地方宗族社會他仍然是在維持,起著主導作用,並不是因為政府在起主導作用,政府有的就已經沒有了。所以這個給我們一個啟示,如果沒有共產黨,剛才大陸的陳先生也講了,沒有共產黨這個問題可能就解決得很好。

但是反過來講,就是因為共產黨在社會的各個方面去強制的扭曲人們的生活,自然人們就覺得做什麼都不行,動輒就所謂的「顛覆國家」,什麼「洩露國家機密」、「危害社會治安」,這些罪名都加在你頭上,因為你和它不一致,這自然的狀態和它不一致。所以我覺得如果說東西方,現在真的大家都來尋找出路的話,中國的神傳文化,幾千年的文明精華,完全可以給人們找到一條出路,而且我想很多人可能已經看到了這樣的出路。

杰森:我們知道當中國要重新建立「大國」位置的時候,中國五千年傳統建立的政治體制,像選才制度、管理制度,事實上給西方是有借鑑的,中國文化同樣對西方是有借鑑的。中國因為過去的幾十年,文化是處於非常低劣的位置上,西方人對中國的文化事實上嗤之以鼻,為什麼?因為他混淆了中國文化與中共文化。中共的文化完全不被西方承認的,中共又不可能真正拿中國傳統文化來世界上,因為本身是跟它格格不入的。

比如說中國對神的敬仰,相信善惡有報這樣的因素,所有這些因素造成了中共不可能拿出來,那誰能拿出來?只有中國老百姓。我們能看到一個問題,我們能看到事實上中國人在做這樣的事,當中國人自發的去做,弘揚中國的文化,世界上是接受的。

我舉個例子,就說神韻這個事,當中國人開始把真正自己的文化自發的拿到世界上,擺在世界的舞台上巡演的時候,全世界是震驚的接受,而且是震動世界。很多西方人,包括《阿凡達》(Avatar)的電影製作設計總監羅伯特.斯特羅貝格 ( Robert Stromberg )說看了神韻之後給他帶來創新的思想,找到了一些新的靈感。就是說,當中國驚詫於西方這部電影《阿凡達》(Avatar)的輝煌的時候,這部電影的製作設計總監卻反過來說:「中國的傳統文化震驚了我」。神韻是例子之一。

當中國文化真正的展現在西方世界的時候,西方是震驚的。如果2012年是一個真正能把中國文化引向世界的一年的話,我想這對於中國人是個輝煌的一年。

主持人:在《2012》這部電影結尾的地方有一位中國的僧人面對著大災難到來的時候,表現的那份淡定,其實也是讓人印象非成深刻的。這裡邊的中國元素,可能就跟您提到的中國傳統文化是有著一脈相承的關係的。

杰森:事實上就從《2012》那部片子裡頭那位喇嘛展現出來那種淡定的狀態,西方人是敬仰的。西方對於東方是充滿了神秘感的,他是有嚮往的,但是你並沒有展現給他真正輝煌的東西,他僅僅是停留在一個神秘感的角度。當我們真正的把我們輝煌的五千年文化,這種倫理道德、奮發向上的精神展現給西方的時候,它給西方帶來的是種震撼。事實上這對於世界是一種貢獻。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聽兩位觀眾朋友們的電話,首先是上海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兩位老師好,主持人好。我有一個問題想講一講。馬雅人幾千年前的預言在今天是自然現象,在那個時代也許是人類的智慧吧!我們也沒有必要去批評。比如說它預言的有自然現象,也有社會現象;言外之意,社會會出現什麼樣的現象呢?

比如說中國的自殺率這麼高,也能說明什麼問題哪?中國古代也有諸葛亮、劉伯溫他們也預言了中國將會出現事,我們也要尊重那些預言家在那個時代能夠預言到未來會出什麼,我們也沒有必要整天去批評人家;比如中國一些媒體閒著就批評說人家馬雅預言說的是偽科學,世界不會滅亡,它還給人家冠上偽科學和非科學的帽子,目的是給大家洗腦,就是維護自己的政權。

主持人:謝謝彭先生的電話。我們再接聽一位紐約葉女士的電話,葉女士您好。

葉女士:大家好,新年好。我剛剛看完貴台播放神韻合唱團的節目,裡邊提到「神佛已到了人間,讓眾生了解真相,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唯一的希望」。我就想請兩位嘉賓把這個問題解讀一下。謝謝。

主持人:好的,謝謝葉女士。請回應一下兩位觀眾朋友的問題。

竹學葉:我覺得其實在預言作出之後,每一代人都在研究,對中國人可能會陌生一點,但西方一直都在研究,在中國古代歷史上也都是這樣。像《燒餅歌》、劉伯溫的《推背圖》這些,流傳的很多,為什麼這樣?就是因為它往往很準確。你可以說這是編出來的、以前的故事,你現在拿來說。可是這些書放在這兒,後代回頭再看,又應驗了、又應驗了,一步一步應驗到現在的時候,你就沒辦法說它是偽科學了吧?。

所以歷代真正預言比較準確的這種說法,歷朝歷代都成了禁書了,因為預言了它這個朝代什麼時候終結,有什麼大事發生。到了中共其實也是一樣的。真正的預言它事先講了,當然是事後人才能明白;它不可能跟你講中國共產黨到哪一天滅亡,它是用比較象形、意會的東西,過後人家一看才會猛然醒悟。

我想馬雅預言也是這樣,為什麼人們這麼重視它?就是因為在歷史上它屢屢應驗,比如希特勒的出現等,很多事情都過後應驗了,所以人們重視。如果從現代的觀點來看,我們不大可能去證實它,說今年會不會是世界末日?或者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你能準確的看得到你也成了預言家;所以這個也是不可能。但是我覺得它給我們一個思路。

也就是說宇宙也好,人類社會發展也好,它可能是有定數的;就是有一定的規律的。為什麼有這樣的規律呢?就像我們人有生、老、病、死,你不注意身體你就可能生病,違反了自然規律可能就會有各種各樣的災難;也就是說人在這樣的狀況下,就看如何去提升自己。我覺得就像馬雅預言提到的,你如果人要提升自己、昇華自己,當面對新的紀元你可能是很正常的就進入新的文明

主持人:就可以過渡過去了。

竹學葉:對。如果你是一個無惡不作,在人類社會很可能就是你違法亂紀,就給你繩之以法;如果你是一個邪惡的集團,沒有人有辦法將之繩之以法,那麼宇宙也不可能讓你禍亂下去,可能就有自然的規律來懲罰你;如果這一片的老百姓大家道德向上,可能這一片平安無事。這在歷朝歷代,從我們中國傳統文化來講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面對預言,如果我們積極去看待,我們可以知道我們人應該怎麼做得更好一些。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聽一位日本吳先生的電話,吳先生您好。

吳先生:你好,各位嘉賓新年好。關於2012年世界末日這個問題,我有兩點看法。從經濟方面看,世界都在動盪當中,像是歐洲、美國這些就像主持人說的;中國更不用說了,它經濟泡沫肯定要出現。現在的人生活在幸福當中不感覺什麼,當災難來的時候他才考慮人生的真正意義。我想特別是中國肯定是在動盪當中,因為這個國家的政治它是高壓政策,民怨太多,像烏坎。現在人不相信一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主持人:謝謝吳先生。請杰森先生回答。

杰森:我感覺大家說的都是一個道理。我本人不相信2012是世界末日,但是大家都會充滿了想像。很多時候當你發現對未來的不可掌握事實上並不是關鍵,你能掌握的才是關鍵。你能掌握什麼?你能掌握的事情其實是「我自己」,「我」做到什麼樣?事實上當你活得明明白白的時候,你活得最快樂、最充實,當你真正了解真相的時候,你正面、積極的給人類做貢獻的時候,不管怎麼樣你都是正面的、坦蕩的。

所以從這一點來說,我覺得不管怎麼樣,2012是新的一年,而且它可能是一個給我們提供很多機會的一年,每個人在這一年裏頭如果按自己正的方式去做,積極的給這個世界做出貢獻,給中華民族做出貢獻,那麼回望2012我們會非常高興的說:2012是一個非常讓人高興的一年。

主持人:還有一點,我覺得對於每一個人來講,只要我們守住自己內心的良知和善念也會平安的度過這2012年。各位觀眾朋友們,感謝您收看今天的《熱點互動》節目,也感謝兩位嘉賓和我們的連線嘉賓給我們的分析和評論。感謝觀眾朋友們打電話來。林雲在此再一次恭祝各位新年快樂,歡迎您下一次繼續收看我們的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