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军演习 试射匿踪中程导弹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星期天(1月1日)伊朗在海湾连续10天的海军演习中试验发射了能躲避雷达追踪的舰载匿踪中程导弹。伊朗海军副司令称他们的导弹系统可以在任何时间锁定和打击任何目标。

这次导弹试射的时机正逢西方国家和伊朗因为伊朗核问题而紧张关系再次升级期间。伊朗称目前自己已经能够自行生产核燃料棒,并称核项目是用做和平用途,而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伊朗核项目的报告让西方国家更加相信伊朗的核项目是其制造核武器的幌子。

目前欧盟表示正在考虑以禁止从伊朗进口原油作为下一步的制裁伊朗的措施。而美国已经实施了这一制裁。

为了遏止伊朗的核武计划,美国和以色列都没有排除外交手段失败后可能采取的军事手段。

伊朗目前拥有射程2000公里以上的长程导弹,可以攻击以色列本土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伊朗还表示将在未来几天试射这种长程导弹。

新唐人记者王秀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