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集体休假 恐影响跨年疏运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0日电)高雄市政府委托行驶部分公车路线的南台湾客运公司部分驾驶不满廉价加班,南台湾客运工会今晚呼吁驾驶明年元旦拒绝加班,已有40名驾驶率先响应,恐冲击跨年晚会疏运。

南台湾客运继11月被控不当解雇工会理事后,劳资关系交恶迟未改善。南台湾客运工会理事长曾智洪在市议员陪同下,26日率理监事拜访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长王国材,诉求改善超时加班,并提高假日加班费。

曾智洪表示,南台湾客运公司不但未释出假日加班费的善意回应,日前还在公司张贴公告“若元旦有不配合加班者将以解职论处”,工会干部至公司搜证发现,原来的公告被撤下,换来一纸公文,强制工会将驻会副理事长兼发言人陈韵翔撤换,并要求陈韵翔明年元旦起改掉外勤。

他说,陈韵翔驻会资格经南湾客运劳资双方同意,南台湾客运却强制工会撤换驻会人员,视劳工权益如无物。

他指出,这次工会柔性呼吁驾驶人员自由参加元旦拒绝假日加班行动,是顾及大部分驾驶人员憨厚不知劳基法保障,期望此举迫使资方放弃违法、蛮横作法。

曾智洪又说,此举若造成造成市民不便之处深表遗憾,也希望社会大众能了解民营公车业者超时加班,每小时加班费只有新台币80元,这是造成民营公车品质恶化的结果。

声援南台湾客运工会的大高雄总工会总干事石德隆说,南台湾客运公司约有160名驾驶,截至深夜已有40名驾驶签字响应明年元旦零时起休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