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或酿灾 柏林消防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0日专电)德国引用欧盟的爆竹管制规定,今年庆祝跨年,民众可以买到比往年威力强1倍以上的烟火及爆竹燃放。柏林消防单位一方面警告民众其危险性,同时也严阵以待,防范意外。

德国对于燃放烟火和爆竹的规定非常严格,民众只能在跨年夜可以燃放,而包括商场和店家是在12月29日才开始贩售。

德国原来的规定是每1支烟火或是爆竹最多只能含有200公克的黑色火药。为了符合欧盟区贸易自由化,德国改采欧盟较宽松的规定,每支烟火或是爆竹可含有500公克的黑色火药。

过去几年,柏林医院急诊室在跨年夜都会有不少被爆竹炸伤的伤患。医院担心今年会有更多爆竹意外伤患。

柏林消防单位在今年跨年夜将为此动员超过1000名消防队员及300多辆巡逻车戒备。

爆竹专家指出,如果点燃的爆竹在窄巷内乱窜,万一冲进住宅也可能引起火灾。被爆竹炸损的车辆,保险公司并不理赔,所以,专家也建议,民众最好将汽车停进车库,以免被殃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