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开罚单冲绩效 警:依法办理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30日电)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队近来开出许多罚单,有民众向市议员投诉,曾一天收到2至3张罚单,怀疑警方在年关将至,每天开出上百张罚单冲绩效;交通队今天说,一切依法办理

新竹市议员林智坚表示,接到在竹科上班的许姓男子投诉,指上周骑车从科学园路方向骑出,在T字形路口依照地面上左转的标志线左转光复路一段,却被交通队警员拦下,警员告知许男未依规定进行两段式左转,开了张罚单给许男。

许男说,当时他赶时间,把罚单签收,事后得知其他同事也接到罚单;他返回现场查看,发现科学园路上没有两段式左转的蓝色警示牌,在光复路上也没有待转区,科学园路的左侧车道也未标明禁行机车,且有左转的标示。

林智坚赞成警察在合理范围开单取缔违规,但依此个案看来却是执法过度,警察开单应有所本,否则民众岂不成了冤大头?希望警方不要为了增加市府收入,滥权开单抢业绩,把民众当提款机。

交通队指出,该T字路口应该不会针对未依两段式左转开单,通常是针对光复路违规回转的驾驶开单,目的是要提醒民众遵守交通规则,爱惜生命;若民众不服取缔,可依程序提出申诉及向法院声明异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