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開罰單衝績效 警:依法辦理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30日電)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近來開出許多罰單,有民眾向市議員投訴,曾一天收到2至3張罰單,懷疑警方在年關將至,每天開出上百張罰單衝績效;交通隊今天說,一切依法辦理

新竹市議員林智堅表示,接到在竹科上班的許姓男子投訴,指上週騎車從科學園路方向騎出,在T字形路口依照地面上左轉的標誌線左轉光復路一段,卻被交通隊警員攔下,警員告知許男未依規定進行兩段式左轉,開了張罰單給許男。

許男說,當時他趕時間,把罰單簽收,事後得知其他同事也接到罰單;他返回現場查看,發現科學園路上沒有兩段式左轉的藍色警示牌,在光復路上也沒有待轉區,科學園路的左側車道也未標明禁行機車,且有左轉的標示。

林智堅贊成警察在合理範圍開單取締違規,但依此個案看來卻是執法過度,警察開單應有所本,否則民眾豈不成了冤大頭?希望警方不要為了增加市府收入,濫權開單搶業績,把民眾當提款機。

交通隊指出,該T字路口應該不會針對未依兩段式左轉開單,通常是針對光復路違規迴轉的駕駛開單,目的是要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愛惜生命;若民眾不服取締,可依程序提出申訴及向法院聲明異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