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制 社福津贴同步调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民国101年元旦多项新制将上路,基本工资调涨拍板定案,元旦起调涨为新台币1万8780元,老年农民福利津贴每人每月提高到7000元,8项社会福利津贴也同步调整。

现行基本工资为每月1万7880元,元旦起调涨到1万8780元,每月增加900元,涨幅5.03%,时薪为103元。

争议多时的老农津贴,将从现行每月6000元调高为每月7000元,但102年起有排富限制,非农业所得超过50万元,或扣除农地与农舍外,个人土地房屋价值超过500万元者都不可请领。

此外,8项社福津贴调整包括身心障碍者生活补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贴、中低收入家庭儿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国民年金、原住民给付、低收入户家庭生活补助、低收入户儿童生活补助及低收入户就学生活补助也同步调整。

其中国民年金法今年6月29日修正公布,将保险费由原本按月计算,改为按日计算,并经行政院订定从101年1 月1日起施行。国民年金从101年1月的保费开始,将按照民众实际参加国保天数计收,不会再产生劳保中断1、2天就被收取整个月国保保费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