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关日 台股最后冲刺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30日电)台股2011年封关在即,今天是最后 1个交易日,台股如何收年线受关注。中央银行昨天决议维持利率不变,是否拉抬台股盘势,也是今天的焦点议题。

今天是台股2011年封关日,国际股市表现方面,欧洲股市在美国经济数据报喜,商业活动扩张优于预期的带动下,5个交易日来4度收红。道琼欧洲600指数收涨0.94%,报242.46点。

美股收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回复今年涨势,主要因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逐渐挺过欧债危机。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13.38点,或1.07%,报1263.02点,前一个交易日的失土几近收复。标普指数10大类股全数上扬,金融、工业和商品类股指数涨幅居冠。

另外,美国传出佳绩的数据为,11月待完成成屋销售连续第2个月攀升,显示随着2011年近尾声,美国经济成长也出现上扬迹象。

台股加权指数昨天小涨18.15点,收盘指数落在7074.82点,成交量明显萎缩到新台币521.07亿元,量能再度跌破12月16日534亿元低点,创今年台股成交量新低,显见投资人观望气氛依旧浓。

观察影响台股变数方面,中央银行昨天召开第4季理监事联席会议,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央行重贴现率、担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年息维持1.875%、2.25%、4.125%。

法人表示,央行昨天决议维持利率不变,虽然市场认为对金融股有利,但台股昨天成交量创波段新低,且明年第1季景气展望偏保守,预估对大盘动能帮助恐怕有限。

台湾与香港关系再传重大突破!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昨天宣布,台港订今天首度由官方代表在香港签署新航约,将增加新航点,双方客货运量将大幅增加。台港新约是否拉抬今天股市,相当受关注。

另外,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大,使劳退基金也遭受波及。劳工退休基金监理会昨天公布,今年截至11月底,新旧制劳退基金共亏损480亿元。

台股2010年封关日,加权指数收在8972.5点,是全年最高点,全年共涨了784.39点。今天是2011年封关日,台股如何收年线,也是股市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