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情紧绷 大陆台商关注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9日电)大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叶惠德表示,今年预估有20万台商返台投票,随着选情紧绷,原本低调的台企联现在也跳出来鼓励大家返乡投票。

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主办“两岸关系的发展”座谈会下午在上海宝御酒店举行,邀请身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的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演讲,包括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多样屋董事长潘淑真及多家台资银行寿险业高阶主管共约100多人出席。

座谈会中,上海不同派别台商组织相聚一堂,在谈到总统选举时,有不少人勇于表态。

从北京飞抵上海出席活动的叶惠德说,总统马英九上任后不到半年,两岸就定期直航,“为什么半年能做好的事情,要耽误台商5年青春”?

他说自己不是帮马总统辅选,而是为自己的未来幸福着想。他还拜托其他台商回台湾投票,要大家“辛苦1天、幸福4年”,但票一定要盖对。

他强调,大家不要担心没机位返乡,他保证“只要想回去投票,想办法与各地台企联连络、一定都有机位”。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茂盛更直接谈弃保。

台南土生土长、一向低调的李茂盛这次忍不住表达对蓝绿支持度接近的忧心,原本他烦恼说太多会“吃紧弄破碗”,没想到手一握麦克风、上了台就欲罢不能,要大家弃宋保马。(本文附照片) 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