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复旦大学医院给癌症患者改名“张去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近日,有网友发表了一篇题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竟给癌症患者改名“张去死”》的帖子,帖子说,患者张强(化名)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医时,与医院收费人员发生口角。后者居然将患者的就诊卡上姓名篡改为“张去死”。该帖子引发网友热议。

发帖者“汪刚强”称,来自安徽南陵县的张强(化名) 是安徽芜湖某县人大代表因身患结肠癌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医。在就诊时,因退费问题与医院收费人员王竞产生纠纷,被王竞恶意将就诊卡的姓名改为“张去死”。 家属感到受到侮辱,28日张强的爱人孙女士要求王竞书面道歉。

网友:恶意改名反映了医德缺失。

“缺少的不是一句简单的道歉,二是医德啊。古人说:医者仁心。他们缺少的就是仁心。不如古人。”

“现在中国医生是:穿着天使外衣的魔鬼、外面白,心里黑、心中无病人,想力法捞钱,把病人看成提款机。”

“出现这样的事也是政府惯的,不让外国人来投资医院,只能上你们那儿治病,这应该也能叫压迫吧。”

网友“zhuyijiong”:看上去只是个别医院的个人行为,但它反映出我们医德的缺失,或者说是堕落,我们的医院早已不是救死扶伤的圣地,医护们也不是可亲可爱的白衣天使,而我们可怜的病人,就像一只只待宰的羔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