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童流感亡 中市疫情增温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9日电)台中市一名5岁男童因流感并发严重肺炎昨天傍晚不幸死亡,中市流感重症死亡个案增为2人;另有一名42岁流感重症女性患者仍与生命拔河中。

台中市卫生局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继12岁国一女学生因流感重症去世后,再增一名流感重症死亡病例。死者是住在南屯区一名5岁男童,12月1日男童陆续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流鼻涕、咳嗽、发烧症状。

卫生局表示,男童发病后,家属从1日到22日间连续带男童到住家附近的同一间耳鼻喉科诊所就医5次,期间反复发病,22日发烧到摄氏39.5度,转诊至台中荣民总医院,立即施以叶克膜抢救,但仍于昨天心肺衰竭宣告不治。

台中市卫生局疾病管制科指出,根据台中市急诊监测流感就诊率发现,过去流感急诊就诊率维持在8%左右,但1个月前攀升到9.12%,上周更突破10%,达到12.11%,评估流感疫情可能会再攀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