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先农:后年总放款覆盖率1%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8日电)银行业者今天在一场座谈会中抱怨,台湾是一个过度竞争的市场,利差小、利润薄;金管会银行局长桂先农期望,2013年银行提列呆账准备占总放款比率须达1%,届时利差可望拉高。

金融研究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今天在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当前国内外经济情势下银行因应作为”研讨会,与会银行业者大吐经营苦水,认为国内银行家数太多,利差太低,银行业是艰困行业。

桂先农说,今年全体国银获利创历史新高;不过,兆丰金控董事长蔡友才表示,今年银行业是获利最好的一年,其实这是关起门来自我安慰,十年来股东权益报酬率(ROE)成长多少?银行业至今获利才创新高。

蔡友才表示,国内的存放款利差仅1.3至1.4个百分点,非常低,只有靠他外出打猎(意指争取国际联贷),大家备妥美元,一起B.B.Q.(进行联贷才能有大的获利)。

桂先农也透露,金管会不仅与中国大陆签署金融合作备忘录(MOU),还计划与东南亚国家签署MOU,期使国内银行业能扩大海外拓点触角,经营多元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