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乎遭罚百万 考虑提告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8日电)公平会今天表示,神乎公司在杂志、报纸及网页刊载神乎奇机i98广告,与他牌股票机比较,就内容有虚伪不实、引人错误表示,处新台币100万元罚锾。

对于公平会今天的裁罚,神乎科技董事长陈珠琮表示,公平会的认定很离谱,将进行政诉讼,并考虑对公平会提告,求偿1000万元。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神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报纸、网页及杂志刊载神乎奇机i98广告,宣称续航最久、云端智慧选股、触控萤幕可下单赢得先机、飞安模式也能够看盘。

公平会表示,同时被比较的商品被形容无云端智慧选股功能、萤幕开启或关闭无警示功能、电池使用时间短,看一下就关掉及无回补功能等。

公平会表示,神乎公司是自行检测结果为“续航最久”,并非由公正客观的第三者进行测试,且据经济部标准检验局表示,神乎奇机i98属智慧型手机,目前并无相关国家标准作为智慧型手机耗电量的测试方法,神乎公司耗电测试资料难判断其广告宣称的真实性。

其次,公平会表示,神乎奇机i98云端智慧选股是属“云端选股”机制,也没有公认比较基准,且神乎公司所比较商品也有“云端选股”及“萤幕触控”下单功能。

公平会表示,在飞安期间神乎奇机i98仅能查看已下载自选股的全部离线资料,并无连线即时资讯的功能。

针对公平会将处以100万元罚锾,陈珠琮表示,据公平会发函内容,“据经济部标准检验局表示,神乎奇机i98是属智慧型手机,目前并无相关国家标准作为智慧型手机耗电量的测试方法”,显示公平会并没有交由公正第三者测试,就认定神乎公司广告不实。

陈珠琮表示,公平会离谱的认定,神乎无法接受,将进行行政诉讼,并考虑对公平会提告及求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