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代演员同台 百年好合齐飙戏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8日电)集合老中青少4代演员的建国百年大型舞台剧“百年好合”29日登场,已当爷爷的江彬饰演过去的情侣搭档李璇的孙子,让他觉得很不适应,不过,他很庆幸到这个年纪还可以演小生。

剧中主要演员20多人今天齐聚国父纪念馆彩排,大伙就像一家人,好不热闹。其中,李璇饰演家族的大家长,她说,看到剧本才知自己戏分好重,而且要演出100岁的人瑞,好难。

江彬则是说,当年和李璇搭档多出戏剧,2人不是饰演情侣就是夫妻,他笑说,原以为在“百年好合”里不是饰演第1代就是第2代,没想到竟能演出第3代,不但成了李璇的孙子,还当了比自己还年轻的傅雷的儿子,直喊“辈分都乱掉了”。

演员谷音和李欣都认为,“百年好合”有薪火传承的意义,而且大家不计酬劳,都以能参加演出为荣;演员刘尚谦也说,真正硬底子的演员全在“百年好合”里,大家都像一家人。

平常不喝酒的艺人李志希也说,“现在吃便当时都会买酒,大家一起喝酒吃饭。”可见大家的好感情。但演员陆一龙却在此时冒出一句,“我还年轻,我都是抱着学习态度来向前辈学习。”此话一出,大伙全吐槽他说,“好假哦!”

真正向前辈学习的有新生代演员杜智杰、黄毓玲等人。其中,饰演江彬儿子的杜智杰很感谢前辈的照顾,他说,“我好感动,也很难过,我想继续演下去…。”话还没说完,演员李欣亏说,“我们还没开始演呢!”

“百年好合”是台湾演艺人协会理事长杨光友为资深艺人争取舞台的作品,构想已有11年,筹划2年多。“百年好合”29日到31日将在国父纪念馆演出6场,每天下午2时30分、晚间7时30分各演一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