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代演員同台 百年好合齊飆戲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8日電)集合老中青少4代演員的建國百年大型舞台劇「百年好合」29日登場,已當爺爺的江彬飾演過去的情侶搭檔李璇的孫子,讓他覺得很不適應,不過,他很慶幸到這個年紀還可以演小生。

劇中主要演員20多人今天齊聚國父紀念館彩排,大夥就像一家人,好不熱鬧。其中,李璇飾演家族的大家長,她說,看到劇本才知自己戲分好重,而且要演出100歲的人瑞,好難。

江彬則是說,當年和李璇搭檔多齣戲劇,2人不是飾演情侶就是夫妻,他笑說,原以為在「百年好合」裡不是飾演第1代就是第2代,沒想到竟能演出第3代,不但成了李璇的孫子,還當了比自己還年輕的傅雷的兒子,直喊「輩分都亂掉了」。

演員谷音和李欣都認為,「百年好合」有薪火傳承的意義,而且大家不計酬勞,都以能參加演出為榮;演員劉尚謙也說,真正硬底子的演員全在「百年好合」裡,大家都像一家人。

平常不喝酒的藝人李志希也說,「現在吃便當時都會買酒,大家一起喝酒吃飯。」可見大家的好感情。但演員陸一龍卻在此時冒出一句,「我還年輕,我都是抱著學習態度來向前輩學習。」此話一出,大夥全吐槽他說,「好假哦!」

真正向前輩學習的有新生代演員杜智傑、黃毓玲等人。其中,飾演江彬兒子的杜智傑很感謝前輩的照顧,他說,「我好感動,也很難過,我想繼續演下去…。」話還沒說完,演員李欣虧說,「我們還沒開始演呢!」

「百年好合」是台灣演藝人協會理事長楊光友為資深藝人爭取舞台的作品,構想已有11年,籌劃2年多。「百年好合」29日到31日將在國父紀念館演出6場,每天下午2時30分、晚間7時30分各演一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