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纷现退伍老兵示威抗议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国各地近日纷现退伍老兵打着纪念毛泽东冥诞口号聚集,抗议政府没有落实安置政策,导致他们生活陷入困境,广西近千名越战退伍军人甚至拉横幅上街游行。

26号下午,近千名越战退伍军人拉起大型横幅,走上广西桂林市车水马龙的街头游行示威,强烈要求政府解决“退伍军人生活补贴”问题。据网上消息,这些参加过中越战争的退伍老兵,自从战场回来后,国家没给他们一分钱补贴,一些省份的老兵每月有150-300元的补帖,唯独广西没有。

老兵们的游行队伍声势浩大,引起不少路人驻足围观,游行到十字街后老兵便在马路上坐了下来,导致交通瘫痪;当天晚上,老兵们则转往桂林市政府门外抗议。对于老兵们的抗议及诉求,27号,桂林市政府人员不愿正面回应。

桂林市政府值班室:“这个你问公安局吧。”

记者:“你们不管吗?”

桂林市政府值班室:“对,你问公安局吧,桂林市公安局。”

记者拨通桂林市公安电话,接听电话的警察听完记者的询问后,立即挂断,再拨,电话就不通了。

山东烟台的文化广场,26号也出现上千军转干部聚集,要求当局落实对军转干部的政策,由于示威者是打着纪念毛泽东的旗帜,因此警察只在一旁戒备,没有实行武力驱散。

军转干部:“这个我们是依法维权,就是有关于军队(退伍)人员的安置啊,有很多的政策法规,现在有地方各个政府对这个事情他不落实,不落实我们就得提出要求,要求他们来落实这个政策,一天不落实我们就一天维权到底”

退伍军人们长期维权,反映退伍后未获当局妥善安置,使他们变成了弱势群体,许多人晚景凄凉。

新唐人记者陈汉、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