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造景新景观 喜气洋洋接新春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年关接近,为了迎接新年的来临,民众总会打洒环境除旧布新。在厅堂里插一盆花,或是在家里庭园布置景观,来达到新的气象,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详细解说。

一朵大大的牡丹花,配上各种不同颜色的花,设计师简单的动作,看起来就很有新的景象。

庭园设计师王伟新:“牡丹是富贵的代表的花,花中之王,也代表中国人的就是富贵吉祥的感觉,它比较喜气。[布置动作]像这样子搭下去,它整个特性就会跑出来了,还有一些线条类的东西。”

盆栽可以搭配多种色彩的花,红色的爆竹以及挂上亮亮的元宝,格外的显眼。

民众林小姐:“我会放一些红色的花,就是有一种新年新气象的感觉。”

民众:“我本身就是喜欢可爱的东西,就觉得满可爱的,想说带回家,装饰家里的小花园那边。”

红花配绿叶,无论是墙上的布置,或是庭园拱门设计,都具有创意与特色。

造景区设计师黄春燕:“人工草皮造一个大大的墙,感觉上比较绿意创新,是目前最夯的,人喜欢透过这样变化设计。或者是在一个花园里面,刚开始一个入口一个门的感觉,会感觉到是欧式味道,或是里面种更多的花,感觉上会绿意盎然。”

家里的环境用一点巧思与创意,无论是小桥流水的,或是花草树木的,自己动手做也能充满新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