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地铁瘫痪 伦敦市民疯购物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对薪资不满的英国伦敦地铁员工今天罢工,造成地铁服务几乎停摆,扰乱了耶诞节后销售活动与运动赛事。

多数地铁路线停运或大幅减少运载服务,不过购物民众仍利用汽车、公车、计程车前往零售特卖商场,创下“破纪录”销售数字。

英国铁道机车驾驶及火夫联合公会(ASLEF)成员先前表决,以压倒性票数决定今天发动24小时罢工,也敲定未来数周3天罢工日期。12月26日是英国“节礼日”(Boxing Day)。

铁路公司拒绝为节礼日上班员工支付额外工资及补假,还说这个要求“非常离谱”,引起铁路驾驶愤怒。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球会兵工厂(Arsenal)为参与罢工,将今天与狼队(Wolves)比赛顺延24小时,不过切尔西(Chelsea)与富勒姆(Fulham)的球赛如期举行。

不过仍有数以千计血拼民众涌入伦敦东部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刚开幕的魏斯特菲购物中心(Westfield centre),在欧洲最大的购物商场抢购特价商品。

伦敦西北部的Brent Cross购物中心宣称每秒赚进1000英镑,专卖高档精品的赛福居(Selfridges)百货也刷新2009年创下的节礼日销售纪录。

商家早在耶诞节前就祭出低于半价超低折扣。

ASLEF计划1月16日、2月3日和2月13日再次为工资发动罢工。(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