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欧洲吃瘪 苹果备受考验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受累欧债恶火,苹果(Apple )在欧洲市场似乎备受考验。

据“富比世”(Forbes)网站发布证券研究团队Trefis Team报告,英国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Group公布调查发现,苹果在美英两国的智慧手机市场所向披靡,但在欧洲其他市场,例如法国、德国、意大利与西班牙,过去数月来似乎处处吃瘪。

看来欧债恶火延烧,欧洲人纷纷扬弃走高价路线的苹果iPhone,退而求其次,转向搭载Google (Google )Android平台、价格较亲民的智慧手机。

根据调查,在截至11月底为期12周时间,苹果在法国智慧手机市场的市占,由29%降至20%,在德国市占也从27%落至22%。反观,拜iPhone 4S问市之赐,苹果在美英二国市场双双大有斩获,尽管如此,在欧洲其他市场吃不开,恐将会是苹果一大隐忧。

在全球经济疲软不振,近期内衰退疑虑有可能卷土重来下,苹果在欧洲市场恐将受到更严重的挫败。反观,Android手机则不断攻城掠地,在德国抢下高达61%市占,其中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的Galaxy II则卖得吓吓叫。

苹果iPhone向来走高价路线,希望借此创造品牌价格,以实现利润最大化。然而,Trefis Team认为,苹果如果在iPhone 4S展现一些价格弹性,特别是针对欧洲等经济不振的经济体,如此一来,将有助这款手机的销售。

换言之,苹果可能必需就相对较高的利润作出让步,如此一来,苹果的欧洲市占将不致一路萎缩。

Trefis Team认为,苹果在欧洲市占继续拱手让给Android手机,恐将扼杀苹果长期前景。

苹果还可以推出低价iPhone抢市,低价版iPhone的规格将略逊于新款iPhone 4S。苹果iPhone 4S问世前,有关苹果将推二款iPhone的传闻被传得沸沸扬扬,其中一款iPhone将是苹果专为新兴市场量身打造的手机。(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