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设计大师柳宗理 肺炎辞世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6日专电)以设计餐具闻名于世的日本工业设计大师柳宗理昨天因肺炎病逝,享年96岁。

喜爱购买日本餐具的人对柳宗理的名字一定不陌生,他设计的饮食用具线条简单,受到不少讲究餐具的美食家欢迎。

出身东京的柳宗理是日本民艺运动创始者柳宗悦的长子,在当年的东京美术学校(现东京艺术大学)攻读西洋油画,50年代起以工业设计师活跃于设计界。

柳宗理设计的“蝴蝶椅”以及白瓷器等获得1957年第11届米兰设计展“La Triennale di Milano”金奖后,成为世界知名的设计师。

柳宗理设计的“蝴蝶椅”被纽约现代艺术馆选为永久收藏品,他还设计了许多线条优美的茶壶、汤匙、盘子等,晚年也一直持续制作,还参与高速公路防音墙、天桥等公共建筑的设计。

柳宗理1977年起担任父亲柳宗悦设立的日本民艺馆第3任馆长,并且长年任教于金泽美术工艺大学,对培养后进设计师不遗余力,2002年还曾当选文化功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