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岁少年 登7大峰创纪录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加州大熊市24日综合外电报导)英雄出少年,美国1名年仅15岁的少年,创下攀登全世界7大洲7大高峰的最年少者纪录

美联社报导,15岁的加州少年罗梅洛(Jordan Romero)今天打电话向母亲德瑞克(Leigh Ann Drake)报喜,证实他达成目标,征服南极洲的文生马希夫峰(Mount Vinson Massif)。

他以1岁之差,刷新英国登山者艾特金生(George Atkinson)保持的记录。艾特金生今年5月以16岁之龄创下登7大峰纪录

罗梅洛21日和父亲及继母一起登山。他的脸书网页虽然标注他已经攻顶,但这趟旅程尚未结束。脸书“寻找你的圣母峰”(Find Your Everest)发文说:“创纪录了。这小子和团队攻顶,手指脚趾都还在。还要下山,之后再来庆祝。”

罗梅洛在10岁时就登上非洲的吉力马札罗山(Kilimanjaro),13岁时再度征服世界暨亚洲第一高峰圣母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