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东明澄清 4百万是竞选经费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4日电)国民党籍山地原住民立委参选人简东明的住处及服务处日前被检调搜索,简东明今天召开记者会澄清指出,检调查扣的新台币400万元是竞选活动经费,不是买票钱。

简东明被检举疑似涉贿选,高雄市检调日前除搜索简东明住处及服务处外,也传唤简东明的妻子戴锦花与桩脚等30多人,除戴锦花以新台币20万元交保外,其余人侦讯后都被请回。

今天的记者会中,前原住民委员会主委华加志及屏东县部分原住民乡长、议员及代表会主席出席力挺简东明。

简东明表示,他是被人以“子虚乌有”的事情检举在先,再藉媒体刊登“完全与事实不符的抹黑”消息在后,以左右选情。

简东明说,绝对支持检方查察贿选,也希望检方勿枉勿纵,早日查清是否有人意图刻意利用司法,胡乱检举,影响选情,简东明也将对诬告者保留法律追诉权。

简东明说,媒体所报导的疑似贿款400万元,并非检调所搜出,而是总部主动配合提出,这笔款项是预备使用于竞选活动未支付的款项及扩大制作布条、文宣、帽子等竞选行政费用,根本完全与贿选无关。

他说,有人刻意利用检方还在调查实情时,大肆散播不实消息,企图让简东明无法当选,让很多原住民乡亲焦急愤怒,因此特别在选战忙碌中召开声明会,捍卫清白并维护原乡团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