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立:金家统治是人类的耻辱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现在金二死了;金三来了。这是一种什么样子的变化和不变化?几乎所有评论都基本上不提这个体制的极权主义恶性和耻辱。一堆国家主权论和朝鲜稳定论,霸占了国际舆情。东、西方国家对于金三的猜测也很不着调。我们说,金三的国家和政权,是人类受害于极权主义的负面典型和“范式”。这个东西,为人们揭破和解剖人类堕落和荒诞提供了最好的切片和整体。在以下几个方面,这个朝鲜模式达到了反人类的、几乎是最最极端的样本(请原谅我们使用了文革语言)。这个极权主义加封建世袭的样本,让所有极权主义模式相形见绌,不够其类。我们所言纳粹主义的极端,不能类比朝鲜;在经济发展和德国复兴的基调上,杀死犹太人和反抗者,并不是因为饥饿和羸弱;苏联极权主义大规模清洗的事实,虽然类似于纳粹的极权主义(其不施行公有制),却对于俄罗斯文化传统留有余地,让俄罗斯知识分子产生反抗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中国是集希特勒和斯大林极权主义的、基本彻底的极权主义。因为他在经济上施行了公有制(以后的所有制/无产权制度,源于公有制权力基础);他在文化上施行了彻底的文化批判和文化革命。这样,希特勒和斯大林没有做到的事情,中共做到了——但是,中共的极权主义不是朝鲜的极权主义;因为,朝鲜是杀鸡取卵的饥荒和镇压政治;中共是养鸡取卵之(当然,这不包括他实质上破坏生态的做法无异于杀鸡取卵。)于是,在基本形态上定位朝鲜极权主义,可以说,他是人类最最野蛮,无效和丑陋的极权政治。

这个丑陋的政治之所以存在和继续,是因为他受获于几种国际和国内政治因素。一个因素就是国际政治外交元素起作用。朝鲜诞生的因素人们皆知,是因为二战使然;二战后之韩战,也正是因为美国纵容(艾奇逊白皮书),苏联觊觎,中共参与之结果——这个事实,让朝鲜一直以来处在军事战争和威胁(民主世界对其的压力)之下。故此,朝鲜政权的战时特征非常明确。再是,朝鲜政权利用这个基本前提,施行绝对的武力统治和警察统治,最重要的,是他们实行对于朝鲜人的诛心洗脑和迫害,使其变型于世界。在宣传和洗脑事宜上其做到了人类历史和韩国历史上的空前绝后。这样一来,关于极权主义统治下,人们如何对应于统治和被统治课题,在朝鲜,发生了几乎是史无前例的非人类转型。这个转化使得极权主义统治达到了极点和极限。当金二死后,朝鲜人的震哭和嚎叫正是此类准动物行为的发效。这个准动物行为让人想起水晶之夜和文革之“八.一八”——这种将人类基本意识和初步常识挖掘于脑外的外科和内科政治手术,在朝鲜业已施行半个世纪。在此彻底洗脑之下,恐惧和崇拜业已二一已合。我们看到,当一个极权主义政治发挥到极至的时候,他的人民就是统治者,他的统治者也就是人民——这个命题的非常恐惧的事实是,人民认为他们的残暴的君主就是父亲。

这是即便在苏联,在毛国,也无法完全做到的极权和全能,但是,在朝鲜,可以做到。我们看不到朝鲜人像苏联人和中国人那样一波波反对斯大林、毛泽东的反抗和质疑之运行(虽然他们那些人是此类政治之翘楚却不是阙如;看不到以身试法和用死抗之的各种人物,运动和改变;看不到各种似是而非和似非而是的非官方思想甚至思潮……。)在那个死一样寂静的国家里面,奴型,奴性和奴隶基因,奴才基因,正在朝向维护奴隶统治的倾向延续。这是一种对于人类健康和肌体的彻底改造。这个改造的基本结果就是,他们崇拜和依附于杀死他们亲人的那个魔鬼。这个魔鬼建立的个人迷信,在朝鲜人的每一个细胞里面发生崇拜效应。当他们看见外界世界的时候,他们甚至不会相信这是真实——一个为朝鲜白内障病人医疗的外国医疗队,在治疗了朝鲜患者后,这些人,马上扑到在二金画像之下,膜拜祷告,恸哭失声,高喊万岁,其状甚悲,甚痴,甚怜。这是一种如何改变人性的政治试验啊!如果阿伦特在朝鲜观察;如果雷蒙.阿龙在平壤做评,他们又要如何改写和补充关于极权主义的悲惨内涵呢。这是人类真正的耻辱。这是甚至超越动物良性互助论和了解论的非人类残园。我们知道,这个朝鲜的罪恶,完全是金家皇朝制造培育和保持的。

问题在于,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这些伪善的政客,现在大肆谈论的朝鲜稳定论和地缘政治论,完全建立在朝鲜这个超级动物园的基础之上。没有一个有良知的美国人、也没有一个有怜悯的中国人,会认为朝鲜动物园的正常存在和继续存在乃及其超稳定存在,是人类国际秩序之必要。这个比喻,也许来得异样。如果你的亲人和家人,会生活在家庭二十四小时不停广播的洗脑环境里而不得关闭播机;如果人们因为超过三人聚会和散步而被枪毙;如果人们因为不哭,或者不笑,而被关押;如果孩子和女人,因为饥荒而消瘦和停止发育;如果人们容忍金家穷奢极欲,饕餮朝鲜人的人肉、人血、女性……试问,这个东西,如何和世界秩序的稳定和地缘政治的平衡保持协调。人们议论中共维稳又和朝鲜稳定居间如何之关系?我们说,“维持朝鲜稳定”,是一句毫无心肝的兽语!这个说法和希特勒维持犹太人死,毛维持几千万人饿,斯大林维持集中营建设和古拉格效率,有过之而无不及;你要维持什么稳定呢?

一个或者一代流氓如果建立了政权,组建了国家或者加入了什么体系(联合国),他就可以维持和维系于所谓国际关系和世界家庭之中,且继续他对于成千上万人的本国居民之吃人和喝血,试问,世界政治学,国际关系学,经济贸易学,就是这样冷血教唆于人类的吗?中共对于朝鲜的继续支持则是兽行、兽性的最后延续——这正是对于世界文明的挑战——人们要正视之,击破之。

如果世界可以容忍金家屠夫和野兽,这个世界的所有政治和良心就会形同废置;容忍朝鲜政权一天,容忍金三一日,这个世界的道德和人性,就会被彻底摧毁。任何动摇和打乱朝鲜秩序的做法,都是在在必须和切切必要的;那是解民于悬之正义之举;相反,如果继续苟延残喘之,旷日持久之,就是对人类基本生存之道的继续犯罪。

不是任何古今世界的什么塔列朗,梅特涅或者基辛格,希拉克……可以解释朝鲜政权之外交存在和政治存在。这是对于国际关系学前提和常识的侮辱。我们当然希望美国、日本和韩国,可以在表面关系学浮藻之下,施行真正的、对于金家皇朝的颠覆和打击。

这当然不是什么对于历史的强暴,而是还历史于良知和常态。因为朝鲜政权是人类历史的癌症和陋型。

如果整个世界还是不能认识这个基本是非,也许,人们只能让外星人来判公道了。

文章来源:《纵览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