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候选 美台关系进展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2日专电)台湾正式纳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候选国,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认为,这是美台关系一项重要的进展,反映出美台双边关系目前处于“好的状态”。

美国在台协会(AIT)代理处长马怡瑞(Eric H. Madison)表示,台湾获提名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 VWP),这是台湾人民长久以来引颈期盼的消息,可望促使更多台湾旅客到美国旅游,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AIT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必须对候选国的国土安全及入出境系统及其他计划进行广泛、仔细评估,且没有完成评估的确切时程。

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这是美台关系一项重要的进展,站在美台商会的的立场,他乐见其成,也希望台湾最终能成为美国免签证国家之一。

此外,韩儒伯认为,台湾纳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候选国,不代表台美关系将必然会有重大改变,而是反映出一项事实,就是美台双边关系目前是处于“好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