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维基解密泄密 美兵曼宁听证结束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美国一等兵布兰德利•曼宁的听证会在星期四(12月22号)结束。他被控向维基解密泄露了超过70万份美国机要文件。法庭将在1月16号公布 是否将其送交军事法庭的裁决。

在听证会的最后一天,控辩双方展开最后的激烈对决。

检察官表示,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曼宁犯下了“通敌罪”。他们在法庭上提供了曼宁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聊天记录,称曼宁向维基解密的泄密是美军历史上最严重的情报泄露事件。如果罪名成立,曼宁将面临终身监禁。

而曼宁的律师库姆斯说,检察官过分加重了对曼宁的22条犯罪指控,其实曼宁泄露的大部分文件都没有对国家安全造成损害。库姆斯认为军方对电脑的监管松懈,应承担一定责任。他要求对曼宁的刑期不超过30年。

主持听证会的中校保罗.阿尔曼扎将对双方在听证会上提交的证据进行审阅,并最终在明年1月16号裁决,是否送曼宁去军事法庭接受审判。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