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炸死巴士兵 美巴都有责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美国国防部22日公布了北约上月炸死24名巴基斯坦士兵事件的调查报告,显示当时美军的空袭属于遇到袭击后的正当防卫,但由于与巴基斯坦军方协调不足,误杀了这些士兵。美国对此表示深深的遗憾和哀悼。

美国国防部22日出台的报告显示,11月26日北约空袭导致24名巴基斯坦士兵丧生的事件,美巴双方都有过失,都应该对该事件负责。

报告称,美军当时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处遭到巴基斯坦部队的袭击,随后美军采取自卫给以适当的还击。

不过调查发现,美军确实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由于采用了不准确的地图信息,导致美军被告知发生袭击的地点偏离了14.4公里,当时巴基斯坦回应该处没有巴基斯坦军队。

(美五角大楼发言人 利特勒)“美军与巴基斯坦军方边界协调中心协调的不足—包括我们依赖巴联络官员共享的错误地图信息,导致了对巴军队真实位置存在误解。再加上双方活动和小分队位置的信息存在差距,促成了这个悲惨的结果。” 调查表明,美国没有故意提供不准确的方位信息和将巴基斯坦军队作为打击目标。

这一事件发生后,使得本已恶化的美巴关系跌入谷底。愤怒的巴基斯坦要求美军撤出一处空军基地,并关闭了北约为阿富汗运送补给的2条主要通道。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