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装场控制瓦斯价格 厂商遭罚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2日电)公平会表示,上海分装场及北谊兴分装场以不正当方法,促使南投竹山地区瓦斯行配合调涨桶装瓦斯零售价格,有限制竞争及妨碍公平竞争疑虑,分别处新台币75万元及150万元罚锾。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上海煤气股份有限公司及北谊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初邀集瓦斯行聚会,提示经济部能源局公告,家用液化石油气零售参考价格每桶在784到846元间,认为当地家用价格应由当时约750元调涨为820元,营业用应由710元调涨为780元,并告知瓦斯行在1月20日或21日实施。

公平会表示,聚会后,上海分装场所属 2家直营瓦斯行在1月20日调涨价格,并坦承在调涨前有通知熟识的瓦斯行;北谊兴分装场通知所属瓦斯行要调涨的情形,2家分装场都有促使其他瓦斯行配合调涨的意图。

公平会表示,即使未参加聚会的瓦斯行,也会接到上海、北谊兴分装场通知,促使当地非属 2家分装场的瓦斯行也要跟进调涨,造成南投竹山地区瓦斯行在今年1月21日前后短短几天内陆续调涨零售价格,进而影响竹山地区桶装瓦斯用户的权益,所以分别处75万元及150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