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告庄瑞雄刘文雄违反选罢法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22日电)中国国民党发言人赖素如今天到台北地检署递状,控告民进党发言人庄瑞雄、亲民党立委参选人刘文雄违反选举罢免法,并重申对任何人不实指控,将“抹黑一次,提告一次”。

庄瑞雄日前质疑总统马英九收取富邦新台币1500万政治献金,赖素如表示,庄瑞雄故意造谣抹黑,行为涉及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第90条的意图使人不当选,为了导正恶质选举文化、捍卫当事人名誉,因此提出刑事告发状。

另外,赖素如说,刘文雄在12月19日、20日,在年代新闻台谈话性节目“新闻追追追”、“新闻面对面”中,陆续指控马总统不干净、收了几亿元政治献金,故意让选民认为马总统收取不当政治献金,这种行为已构成意图使人不当选,因此今天一并控告刘文雄。

赖素如重申,任何人无论是透过召开记者会、上电视评论节目等,只要是不实指控与抹黑,国民党依旧秉持“抹黑一次,提告一次”的原则。

她呼吁相关人士提出指控时,应有具体证据,而不是道听涂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