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赤字不砍 美3A不保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国AAA债信评等在2013年底恐遭惠誉信评(Fitch Ratings)调降,除非明年国会和总统大选后,国会议员能构思出削减预算赤字的计划。

惠誉在新闻稿中表示,“无此计划,主权债信恐遭降。”“调高联邦债务上限也须达成协议,预定在2013年上半具约束力。”

在美国会委员会迟迟未能就减赤达成协议下,惠誉11月将美国债信展望打入“负向”。

惠誉预估,除非政府透过增税或削减支出等方式,解决节节攀升的医疗和社会安全支出,联邦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比例将超过90%。

惠誉11月28日在新闻稿中表示,美国未来2年评等遭降概率超过50%。

另外2大信评公司,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 ’s)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1月21日表示,所谓的超级委员会未能达成协议不会导致评等遭降,因为如无作为,1.2兆美元的减支将自动生效。

惠誉表示,“居高不下且节节攀升的联邦和一般政府债务,和美国仍保有AAA信评不协调,即使拥有其他基本主权债信强项。”

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数,自标普8月5日摘下美国AAA评等,打入AA+迄今,美债报酬率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4.5%。(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