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具消毒行业缺乏规范堪称“餐具下毒”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国餐具消毒行业缺乏规范和监管,近日,有业内人士痛斥中国有的餐厅用的餐具消毒堪称“餐具下毒”,有的为了节省成本甚至用河水清洗,他们呼吁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尽快出台餐具消毒行业规范和标准。

据报导,中国餐具消毒行业整体水准参差不齐,有的是生产线加工,有的还停留在手工清洗、电吹风吹干的阶段,业内人士指出,有的餐具消毒做的不是消毒,而是下毒。上海餐饮行业协会餐具保洁工作委员会孙先生表示,中国餐饮具消毒行业目前仍处在没有标准、没有监管的状况。

孙先生:“政府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没有很明白的一个规范,全国各地都没一个标准,导致我们这行业的门槛很低,有的还自己接到河里面洗一洗。”

孙先生还表示,小作坊挤压了正规企业的生存空间,因为手工成本低,价钱要比正规企业便宜很多,而饭店最关心的是价格,哪里便宜就用哪里的。

孙先生: “因为国家没有标准,导致这个行业都不守规矩,来给你搞恶性竞争,抢客户呀,导致我们这行业发展很艰难。”

孙先生还提到,业者未来要朝向机械化发展,提高洗涤的水温,餐具才能清洗干净。

孙先生: “还是要向智能化去发展,要提高水的温度嘛,用冷水洗涤,肯定洗不干净,应该是说75度,残留物能够溶解嘛,所以只能用机器化。”

据报导,近日,2011全国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高峰会在北京召开,有不少业内人士,呼吁政府设置规范标准、进行监管监督,提高门槛来调控行业发展。

新唐人记者李玫、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