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尔灵柩移送布拉格堡供瞻仰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星期三,捷克前总统哈维尔(Vaclav Havel)的灵柩从圣安娜教堂移送至布拉格堡(Prague Castle)。 成千上万的民众在布拉格街头默默的跟随移灵队伍,向他们的前总统致哀。哈维尔将会持续供人瞻仰到星期五正式举行丧礼为止。

哀悼民众在破晓前就聚集在圣安娜教堂,对这位致力于推翻共产统治,带给捷克自由和民主的领导者表达敬意。

哈维尔的遗孀达格玛(Dagmar)以及女儿妮娜(Nina Veskrnova)步行在载着棺木的灵车之后。哈维尔深色棺木离开圣安娜教堂后,穿过查理斯桥前往布拉格堡,也就是捷克总统的官邸。

两天前,总理内卡斯(Petr Necas)宣布将从星期三到星期五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并在星期五中午于布拉格堡的圣维塔大教堂(St Vitus)举行全国性的静默致哀活动。

欧洲各国领袖与政治元老预期都会出席哈维尔的丧礼。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