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拟派观察员 叙冲突继续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阿盟周二表示可能在这个月底前派遣观察员进入叙利亚,监督当局实施已签署的和平计划,以结束多个月来对反政府示威者的暴力镇压。当天,叙利亚活动人士说,政府军和倒戈军人又发生了冲突,至少导致100名倒戈军人死伤。

阿盟秘书长纳比勒.阿拉比表示,阿盟助理秘书长星期四将率领一个高级代表团从开罗搭机访问叙利亚,为最终派遣观察员到叙利亚各地铺路。

他说如果叙利亚当局在执行和平计划,那么观察员可望在一周之内部署。这些观察员将必须有权自由活动,自由会见民众,考察监狱和医院,必须亲眼看到叙利亚当局是否很诚信的履行了和平计划里的义务。

阿拉比还表示,海湾国家周一已经同意派遣60名观察员,使得阿盟迄今共有约150名观察员。阿盟正把这些进展情况通报给联合国。

当天,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引用目击者的话说,政府军在土耳其边境围攻一群倒戈军。许多活动人士在内的平民也被军队包围。该组织敦促阿盟的负责人立即进行干涉,以阻止一场大屠杀。

叙利亚活动人士说,政府军周一还枪杀了多达70名倒戈军人。当时这些军人正逃离叙利亚与土耳其边界附近的哨所。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