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擬派觀察員 敘衝突繼續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阿盟週二表示可能在這個月底前派遣觀察員進入敘利亞,監督當局實施已簽署的和平計劃,以結束多個月來對反政府示威者的暴力鎮壓。當天,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政府軍和倒戈軍人又發生了衝突,至少導致100名倒戈軍人死傷。

阿盟秘書長納比勒.阿拉比表示,阿盟助理秘書長星期四將率領一個高級代表團從開羅搭機訪問敘利亞,為最終派遣觀察員到敘利亞各地鋪路。

他說如果敘利亞當局在執行和平計劃,那麼觀察員可望在一週之內部署。這些觀察員將必須有權自由活動,自由會見民眾,考察監獄和醫院,必須親眼看到敘利亞當局是否很誠信的履行了和平計劃裡的義務。

阿拉比還表示,海灣國家週一已經同意派遣60名觀察員,使得阿盟迄今共有約150名觀察員。阿盟正把這些進展情況通報給聯合國。

當天,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引用目擊者的話說,政府軍在土耳其邊境圍攻一群倒戈軍。許多活動人士在內的平民也被軍隊包圍。該組織敦促阿盟的負責人立即進行干涉,以阻止一場大屠殺。

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政府軍週一還槍殺了多達70名倒戈軍人。當時這些軍人正逃離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附近的哨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